>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宠物死因调查:猫多“肾衰竭” 犬多“癌症”

2013年01月31日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北宠物死因调查:猫多“肾衰竭” 家犬多“癌症”(图)]
主人和他们的宠物资料图。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主人和他们的宠物资料图。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一项有关“台北市家猫家犬死亡原因”的调查显示,“肾衰竭”居台北市家猫死因之首,“癌症”是家犬最常见耳朵死因。

  台北市动物保护处委托台湾大学兽医专业学院的研究团队,进行台北市家猫、家犬死亡原因调查,到去年12月31日,一共有305只家猫上网登录死亡病例。

  结果发现,台北市的家猫前3大死因分别为:肾衰竭(占总量的25.6 %)、传染病(占13.8%)、多重器官衰竭(占12.8%)。兽医师分析,家猫罹患肾衰竭多与体质、品种、遗传及饮食习惯有关,初期症状因厌食,容易被饲主忽视,而家猫申报病例的死亡年龄层最多是介于4-8岁22.6%,其次为8-12岁猫只占约20.9%,调查报告也发现,幼猫半数死于传染病,比例相对较高,以猫传染性腹膜炎及猫小病毒肠炎为主,而台北市民家猫饲养以短毛混种猫只为主。

  而除了家猫的常见死因,到去年12月31日止,上网登录家犬死亡病例数也达566例。家犬的十大死亡原因,调查发现依序为癌症(21.9%)、心血管疾病(17.5%)、多重器官衰竭(14.8%)、消化系统(7.9%)、神经系统(7.7%)、肾衰竭(6.8%)、创伤(6.6%)、传染病(4.5%)、自然死/不明原因及其它(无法分类者)等。而家犬申报死亡年龄,最多的是介于8到12岁的宠物狗、其次为12到16岁,年龄超过16岁死亡的家犬约占1成。动保处表示,台北市饲养宠物的密度与数量居台湾之冠,目前家犬数共有12万余只,家猫数共有8万余只,2012年度台北市新增家猫家犬死亡原因调查,希望增加台北市宠物疾病的评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