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合谋搞诈骗 40余人被骗270余万元

2013年01月31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夫妻合谋搞诈骗 40余人被骗270余万元]
  中新网驻马店1月31日电(侯伟胜 杨德清)记者近日从河南省西平县警方获悉,唐河县的一对夫妻以入股办养殖场为名,先后在河南、山东、湖北等地实施诈骗,40余人受骗,涉案金额达270余万元。目前,这对夫妻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3年元月5日上午,西平县权寨镇陈某等十余人来到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2012年11月份以来,南阳市唐河县岳某及其妻刘某在西平县宋集乡、权寨镇、漯河市等多地以入股办养殖场需扩大规模、购进饲料等为由,骗取大家信任,向多名群众贷款、借款。2013年元月2日,岳某一家突然消失,再也联系不上了。

  西平警方立即受理了此案。正当民警在调查时,又有周边地区信阳市、许昌市、南阳市、湖北省、山东省等多地群众陆续前来报案,他们均称都是被一个叫岳某的人所骗。该案共涉及受骗群众4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270余万元,西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

  随后,专案组民警先后赶赴省内漯河、许昌、信阳、南阳和湖北、山东等地。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走访,民警彻底查清了犯罪嫌疑人岳某及其妻刘某的犯罪事实。

  经查,岳某系南阳市唐河县人,现年47岁。其三年前到西平县权寨镇投资办养鸭厂、饲料加工厂,生意逐步扩大到宋集等乡镇,并与漯河、许昌、信阳及湖北省随州、樊阳、山东省枣庄等地面粉加工企业有生意往来。在逐渐取得这些企业负责人的信任后,岳某还先后将其妻刘某及其子女接到西平当地生活、上学,给人以准备长期在此地生活的假象,取得当地群众对他的信任。从2012年11月份开始,岳某夫妇二人以扩大规模资金周转不开等借口大量借取养殖户和外地客户的现金,并将业务客户的货物高价赊账买进低价卖出囤积资金,又以钱未到手为由糊弄客户。经过一段时间的密谋,他们骗取现金270多万元。2013年元月2日,岳某夫妇带领全家携款潜逃。

  专案组民警通过梳理其潜逃轨迹,于元月中旬发现犯罪嫌疑人岳某、刘某在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活动,立即前往抓捕。元月20日,岳某、刘某夫妇二人在咸阳市被抓获,当场缴获赃款现金6万余元。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岳某、刘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岳某、刘某夫妇已被西平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