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农特产“赶集”大陆年货市场

2013年01月31日16: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台湾农特产“赶集”大陆年货市场]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陈键兴)“吃蜜枣,早幸福!”北京新发地水果批发中心30日举办了一场高雄蜜枣推介会,台湾业者不只为自己的优质农产品卖力“吆喝”,还借谐音向大陆同胞提前拜年,送上新春祝福。

  春节临近,大陆年货市场热闹红火,人们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发现不少台湾农特产品也跨海前来“赶集”。

  在北京,台湾水果这几天“倾巢而出”。蜜枣是高雄市政府农业局与相关企业此次来京推介的主角,为拉近与京城消费者的距离,主办方借力风靡两岸的电视剧《甄嬛传》,特意安排四位清宫戏装扮的“嫔妃”在活动现场担当代言人,促销台湾时令水果。

  28日,由全国供销总社与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的“2013年台湾水果节”在北京家乐福超市的18家门店同时启动,柳橙、木瓜、凤梨、杨桃、芭乐(番石榴)、莲雾、释迦、香蕉、葡萄柚等十多种台湾特色水果集中亮相,大大丰富了春节市场供应。

  据了解,此次展售的台湾水果在价格上走“平民路线”,如芭乐每斤4.9元(人民币,下同)、柳橙每斤5.8元,凤梨、释迦和莲雾也都在每斤17元至25元之间,总体上比以往便宜不少,主要是因为减少了中间环节。

  记者走访了北京西四环附近一家家乐福门店。销售人员介绍说,台湾水果很受欢迎,连价格相对较高的莲雾、释迦也卖得不错。一位王姓顾客说,台湾水果比较有特色,一些品种是同样位于热带的海南所没有的,价格也挺合适的。

  在山东省会济南举办的2013全国年货精品展销会上,牛轧糖、高粱酒、橄榄油等台湾特产也颇受青睐。而在重庆、南京、长春等地举办的各类展会上,也都能见到来自宝岛的农特产。

  台湾农业主管部门最新统计显示,受惠于两岸直航、签署检疫检验合作协议以及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等利多,大陆已成为台湾农产品外销的第二大市场,占比达15.5%。此间观察家指出,政策便利加上台湾农产品在大陆消费者心中日益建立的优质形象,将让今后大陆年货市场的“台味”越来越浓。

  作者:陈键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