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光”闪耀 沪指强势站上2400点

2013年02月01日16: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金光”闪耀 沪指强势站上2400点]
  今日沪深股指低开后震荡走高,特别是午后金融股再度强势拉升,带领股指成功站上24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419.02点,上涨33.60点,涨幅为1.41%;深成指上涨152.62点至9820.29点,涨幅为1.58%;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44%和0.82%。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255.5亿元和1007.9亿元。

  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金融服务、建筑建材和食品饮料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67%、1.43%和1.26%;有色金属和轻工制造指数收跌,分别下跌0.58%和0.11%。

  2月第一个交易日,就在指数早盘弱势震荡之后,金融板块再度唤醒大盘,强劲上攻。本轮反弹以来,金融股持续上涨,期间几乎没有像样调整,特别是银行股从此前乏人问津的白菜股摇身一变成为领跑市场的明星。作为市场的中流砥柱,银行股的持续走强确实夯实了强势格局的基础,提振了多头信心。目前金融股毫无倦意,预计春节前后整体市场还将保持强势,指数或继续冲高。

  需要指出的是,近几个交易日,市场越来越呈现出“金融独涨,个股分化”的格局,特别是今日午后金融股持续飙升,但个股跟涨意愿并不强烈。反映在盘面上便是白线超越黄线的敞口持续扩大,表明板块和个股之间的分化开始显现,资金的恐高情绪开始升温。分析人士指出,股指从1949点反弹至今,期间没有像样的调整,随着行情的继续深入,2月市场总体将进入个股深耕阶段,即个股分化或将加剧,特别是伴随年报的披露,行情或将呈现结构性特征。

  业内人士建议后续紧抓复苏主线,继续把握强势个股。一方面,自上而下地主抓以房地产为主线的相关产业链个股,具备估值优势的地产股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受制于政策调控预期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相关的水泥建材、建筑装饰、家用电器、家具等板块或有更出色的表现;另一方面,自下而上,随着年报业绩的逐渐披露,业绩复苏明确,估值不高的个股依然值得持续关注,在个股深耕阶段,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依然有望强者恒强,而一季度业绩可能超预期的板块也可予以关注,如券商、焦煤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