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货车爆炸 > 河南货车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连霍高速河南义昌大桥爆炸现场目击记(图)

2013年02月01日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连霍高速河南义昌大桥爆炸现场目击记(图)]
2月1日上午9点,连霍高速渑池段服务区附近一辆载满烟花爆竹的货车发生爆炸,引起桥面断裂。坍塌桥梁长度约80米,从桥上掉下6辆车,死亡5人,伤8人。图为事故现场。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2月1日上午9点,连霍高速渑池段服务区附近一辆载满烟花爆竹的货车发生爆炸,引起桥面断裂。坍塌桥梁长度约80米,从桥上掉下6辆车,死亡5人,伤8人。图为事故现场。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社三门峡2月1日电 题:“惨!”连霍高速河南义昌大桥爆炸现场目击记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太惨了,我这一辈子也没有见过。”40多岁的李梦良哆嗦着双腿,指着地上的衣物和血肉模糊的碎块说,“那都是人身上炸掉的”。

  2月1日8时52分许,连接江苏连云港至内蒙古霍尔果斯的高速公路(简称连霍高速)河南省三门峡义昌大桥南半幅发生坍塌。据官方通报,一辆装载爆炸品的货车在此间发生爆炸。

  事发时,居住在附近500米外的李梦良一家五口正在吃饭,“砰的一声巨响,就像炸药包爆炸一样,老人和小孩都吓楞了。”犹有余悸的李梦良说,简直就像地震一样。

  在李梦良所在的三门峡渑池县义昌村,爆炸产生的强大冲击波,将大多数村民家中的玻璃震碎,部分村民家中的门窗也被损坏。村民钟永亮说,“我家的玻璃碎了40多块。”

  爆炸造成横贯中国大陆东、中、西部的连霍高速双向断行。中新社记者一路上几番受阻,拥堵的车辆排起长龙,交警已组织车辆分流。

  眼前的景象更加令人触目惊心,中新社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南半幅80多米像刀割一般,整齐地掉落在落差3层楼高的地面上。在北半幅大桥上,碎车灯、碎车皮及碎衣物等散落一地。

  跳过护栏进入桥下,至少10辆私家小轿车被掩埋或面目全非,另有6辆货车坠桥。而被清理出来的车辆,有的成了空壳,有的已散了架。

  现场救援人员则称,目前至少有25辆汽车坠桥。由于不少车辆被桥板压着,救援人员需要将车辆一个个吊起,才能确定是否有伤亡者。

  官方最新通报,截至1日下午14时51分,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11人受伤,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太惨了,我整天和事故打交道,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形。”三门峡120急救中心的胡东涛如是说。

  目前,货车所载爆炸品到底是鞭炮还是其他物品尚不清楚。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类似烟花爆竹的纸屑散落一地,周边的村民也称,“闻到了火药味。”(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