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卸任美国国务卿 4年出访之路绕地球38圈

原标题 [你太累了,也该歇歇了!]
出访国家:44个 15次出访里程: 330000km 总时数:451小时 埃及3次 中国2次 加拿大2次 巴基斯坦2次 出访国家:53个 21次出访里程: 350000km 总时数:481小时 加拿大3次 韩国2次 越南2次 中国2次 出访国家:46个 24次出访里程: 430000km 总时数:571小时 法国4次 德国3次 英国3次 出访国家:71个 19次出访里程: 420000km 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 希拉里
出访国家:44个 15次出访里程: 330000km 总时数:451小时 埃及3次 中国2次 加拿大2次 巴基斯坦2次 出访国家:53个 21次出访里程: 350000km 总时数:481小时 加拿大3次 韩国2次 越南2次 中国2次 出访国家:46个 24次出访里程: 430000km 总时数:571小时 法国4次 德国3次 英国3次 出访国家:71个 19次出访里程: 420000km 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 希拉里

    来源:郑州晚报

  “劳模”希拉里卸任美国国务卿

  4年出访之路可绕地球38圈

  出访112个国家,平均每年访28个

  在政治聚光灯下逾20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月1日正式卸任。4年时间出访里程相当于绕地球38圈,昔日的第一夫人霸气不减。前一天,她在美国外交关系学会发表任期内最后一次公开讲话,谈及4年得失,为继任留下“嘱托”。

  飞人很忙

  “一份24小时乘以7天的工作”

  英国《金融时报》说,随着奥巴马提出美国把战略重心向亚洲转移,作为美国头号外交官的希拉里,变得忙碌了起来。《今日美国报》称,希拉里出访总是涉及许多“棘手、复杂的外交和地缘政治难题”。2009年,奥巴马政府成立尚不满一个月,希拉里就开始出国访问。

  被冠以“空中飞人”的希拉里曾说,“这是一份每天24小时,一周7天的工作”。“你永远没有下班的概念”。

  据统计,过去4年中,她出访的总里程相当于绕地球38.42圈,访问112个国家。美国本月早些时候发布联合民意调查,显示约67%的美国人“好评”希拉里,创她历年所获民意支持率新高。

  因公病倒

  “帮帮你自己 休息休息吧”

  1月初,因发现脑部有血块在入院三天后,希拉里很快又返回办公室,国务院官员都赞她为“劳模”。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作为国务卿,希拉里至少有三方面的职责:执行外交政策、扮演“全球大使”以及管理国务院。就外交政策而言,奥巴马几乎是自总统尼克松以来最喜欢亲自操刀的总统。

  希拉里曾透露,她花了大量时间经营和奥巴马之间的关系。据国务院统计,三年来,希拉里仅在白宫就参加了近600次会议。

  大病初愈后,英国《卫报》以《希拉里,帮帮你自己,休息休息吧!》为题发表评论称,“取消这些会议吧,留在家里看看肥皂剧,等血压降下来,世界肯定能再等上几个星期。”

  留下“嘱托”

  美国的海外形象正发生改变

  针对美国外交,希拉里为继任约翰·科里留下“嘱托”,华盛顿需要运筹帷幄,善用筹码,扩大参与范围。

  “没有21世纪的工具,就不可能成为21世纪的领导者。”希拉里说,“这个时代,人们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召集民主示威,而恐怖分子在网络上散播仇恨观点。”

  她警告,美国的海外形象正发生改变。“我们20世纪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的友好关系不会永远持续。事实上,在一些地方,它们已经枯竭”。

  希拉里说与伊朗就核计划争议对话的大门不会永远敞开,却没有给出“关门”时限。

  希拉里说,美国的立场是“把所有选项摆上桌面”,暗示保留动用武力的可能,“我们的政策是预防,不是遏制。今后某一天,谈判大门会关闭。”

  希拉里·黛安·罗德姆·克林顿 Hillary Diane Rodham Clinton

  生日:1947年10月26日,生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

  婚姻:1975年嫁给克林顿,1992年成为“第一夫人”

  从政:2008年与奥巴马搭档竞选总统,2009年1月就职国务卿

  看似轰轰烈烈

  实则成果有限

  评论

  总体上看,在她主持下的美国外交看似轰轰烈烈,实则成果有限。

  拿对华关系来说,除去任期的前两年外,2012年希拉里再度一年访问中国两次,但访问时机却稍显“敏感”。不仅如此,2012年7月,希拉里进行了上任以来最长的一次出访:为期13天、横跨欧亚非8个国家,但她唯独绕着中国走。

  尽管她9次来访,在中国没少下力气,却“口无遮拦”没起多大作用,甚至对中日关系“火上浇油”:2013年1月,希拉里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面后重申,美国承认钓鱼岛在日本行政管辖范围内,激起了中方的强烈反对。

  有观点认为,过去的4年,小布什的“西部牛仔式”单边主义终于退出舞台,取而代之的是令人眼花缭乱的、无休无止且有美式傲慢与偏见色彩的“希拉里式外交”。尽管希拉里国务卿精力充沛,无处不在,但她也没有“点石成金”之力,甚至还弄巧成拙。综合新华社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