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港澳高速韶关段两天发生101宗事故

2013年02月03日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京港澳高速韶关段两天发生101宗事故]
  中新社韶关2月3日电(李凌 冯进富 黄文)春节将至,中国南北交通大动脉京港澳高速广东韶关段(俗称京珠北)北上返乡过年的车流自2日开始现井喷。密集的车流导致该路段车祸不断,从2日凌晨至3日17时至少发生101起交通事故。

  韶关交警3日下午通报称,该路段2日全天车流突破9万辆,3日全天车流预计将突破10万辆。

  北上车流中,七成以上为悬挂珠三角地区牌照的小汽车,以超过平常7倍的车流途经京珠北。车流之大已严重超过该路段的设计流量,使仅有两车道、长上坡的路面不堪重负。

  记者从韶关市交警部门采访获悉,由于很多车主扎堆选择夜间出行、小车激增、加上大货车数量高居不下,导致京珠北两天来频频因车流过大造成交通堵塞;而小车超速驾驶、随意变道、超车穿插和在路边乱停车等交通违法现象导致事故频发。据交警部门初步统计,京珠北2日全天共发生事故61宗,3日凌晨至17时共发生事故40宗。其中2日下午的一起11车相撞重大交通事故导致5人遇难。

  韶关交警高速一大队交警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由于目前京珠北车流量仍然很大,路面行车缓慢,爬坡路段及个别隧道等多处形成车龙,交警部门已暂时封闭了北行龙归至坪石的几个站口,交警正在全力疏导,“预计夜间从珠三角涌入的车流将会更多,交通状况十分险峻”。

  交警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广大司机不要选择夜间视线不好时扎堆出行,同时北上返乡过年的司机应及时调整出行路线,珠三角一带小车可选择清连高速公路走京珠复线进入湖南,或从京珠北曲江段转韶赣高速公路进入江西境内等,尽量避开拥堵路段,避免因车流量过大拥堵及处置事故受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