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已故歌手陈琳房产判归前夫 其家人站前夫一边

2013年02月04日17:1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蕾
原标题 [陈琳房产判归前夫]

  本报讯(记者张蕾)今天上午,陈琳遗产纠纷案在朝阳法院开审。陈琳的现任丈夫张超峰认为陈琳前夫无权处分陈琳遗产中的一套住宅,诉请法院判决其出售房产的合同无效。但陈琳前夫沈永革的律师却称,这案子其实是女婿在和丈母娘争财产,这房子从始至终沈永革都没过过手。上午,朝阳法院当庭作出判决,房产归沈永革所有。张超峰方面表示要上诉。

  2007年11月5日,陈琳与前夫沈永革协议离婚,约定将位于朝阳世贸国际公寓一套房产以赠与的形式过户到陈琳名下。

  2009年7月,张超峰与陈琳登记结婚。2009年10月31日,陈琳跳楼身亡。

  事后为了朝阳世贸国际公寓的房产,张超峰将沈永革告到朝阳法院。他主张,沈永革至今未将房产过户到陈琳名下。经调查发现,2010年10月,沈永革悄悄将上述房产低价转卖给了他人。

  张超峰方面表示,诉争房产是陈琳的遗产,张超峰和陈琳的母亲都有继承权。现张超峰要求确认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上午,沈永革和张超峰双方均由律师代为出庭,而诉争房产的买家经法院公告后今天仍缺席了庭审。

  法庭上,沈永革的律师认为,张超峰不具备原告资格。律师称,诉争房产系沈永革和陈琳的夫妻共同财产。陈琳和沈永革协议离婚并约定将房子过户给陈琳后,沈永革便交出钥匙,搬离了房屋,但此后陈琳从未要求沈永革办理过户。陈琳再婚后不足百日便跳楼,死后未留任何遗嘱。

  该律师还称,2009年11月,张超峰签署了放弃继承遗产声明书,表示“自愿放弃对妻子陈琳所有遗产的继承权,陈琳母亲是陈琳遗产的唯一继承人”。因此,陈琳遗产的法定继承人只有陈琳母亲一人。

  律师表示,是陈琳母亲授权沈永革出售房屋的,沈永革只起到了配合作用。“这个案子其实是女婿在和丈母娘争财产,从始至终沈永革都没过过手。”

  但张超峰的代理律师却称,张超峰和陈琳母亲一直都不知道陈琳拥有这套房屋,沈永革隐瞒了财产。律师向法庭提交了一张光盘,欲证明陈琳大哥在一档娱乐节目里曾表示,陈家并不知道这套房的存在。但当庭播放的视频并不清楚。张超峰的律师称,他们曾去四川寻访过陈琳的母亲,但却一直没找到人。“将近1000万的房产沈永革却只卖了216万,我们认为买卖合同的真实性存疑。”至于那份放弃遗产声明,律师称是张超峰在精神恍惚的状态下签订的,但却未能出示任何证据。

  沈永革的律师则告诉记者,放弃遗产声明是陈琳的母亲提供给沈永革的,此外他还出示了陈母授权卖房的委托书。律师称,在这件事上,陈母站在沈永革这边。

  上午,朝阳法院当庭作出判决。法院认为,房屋出售时房屋登记在沈永革名下,根据法律规定不动产所有人对房屋享有处分权。同时法院认可张超峰放弃遗产声明和陈母卖房授权有效,最终判决驳回了张超峰的诉讼请求。张超峰方面表示要上诉。J00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