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农民工讨18万欠薪1年未果 法律援助中心介入

2013年02月05日10:4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张榕博
原标题 [18万元欠薪一年没有讨到手]

  本报济南2月4日讯(记者 张榕博) “如果拿不到工钱就在外面过年吧。”这是滕州农民工李记田的妻子在小年那天对丈夫说的话。4日,记者获悉,李记田等13名农民工被欠薪18万元,讨了一年仍未有结果。


  “本打算干完活回家还债,送孩子上学的,现在连家都回不去了。”2月1日,省司法厅滨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来了几名枣庄滕州来此打工的农民工,务工队的队长郝清文告诉记者,2012年2月,他和12位乡亲到滨州去干活,建筑公司高层项目部与务工队签订了劳务协议。可2012年11月底,郝清文的务工队本该拿到25万元的工资,至今只拿到7万元。

  滨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韩英选告诉记者,这13个人的家庭都非常困难,“他们都被家里抱以非常大的期望,但是现在他们担心,出门时的承诺兑现不了。”

  记者了解到,13人中的李记田今年46岁。2010年11月,李记田的女儿突然患上心功能衰竭,为了治好病,李记田借了4万元外债,如今就等着赚钱还债。而郝清文表示,每个外出打工者的家庭都不富裕,家中的老人和孩子等着这笔钱生活。

  为了讨薪,13个人的务工队已经在滨州滞留了几个月,现在仍有6人在滨州“坚守”。李记田说,他们13个人最艰苦的时候,每天买些白菜、萝卜就上馒头,最多只花7元钱一天只吃两顿。

  省政协委员、律师张法水在与省司法厅有关部门调研农民工欠薪问题时告诉记者,欠薪事关民众利益及社会稳定大局,不容小视。

  今年1月28日,我省紧急下发通知,面向全省开展农民工讨薪的专项法律援助行动,对涉及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的审查,通知要求在24小时内办理有关手续并指派人员“靠上”工作,切实让农民工讨薪有着落。

  目前,滨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已经指派中捷律师事务所律师承办该案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