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孩放鞭炮引发大火 棚屋被烧只剩钢架(图)

2013年02月05日10: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小孩放鞭炮引发大火 棚屋被烧只剩钢架(图)]
被烧得只剩钢架的棚户。
被烧得只剩钢架的棚户。

  昨日上午10点45分左右,成华区龙潭成南二手市场突发大火,起火地点位于市场后部一个临时搭建地,火灾确认是几个小孩子燃放鞭炮所致。火灾导致沿街几个棚户屋顶被烧穿,仅剩下搭建棚户的钢架。

  去年那里拆了之后就空起,一些商家贪便宜,自己搭建,没得人管,当然消防措施就没做到位。”

  成南二手市场消防安全负责人陈明宪

  几个火炮引发一场大火

  成南二手市场消防安全负责人陈明宪介绍:“就是几个娃娃,在后面空起的坝坝里耍火炮儿,飘起的火星子把这边燃起的。”

  市场内商家张先生说:“大概10点45分,市场起火,消防车大概半小时就到了。火势猛得很,一会儿就燃起来了。”张先生和周边商户迅速抱起灭火的水管枪对着大火一阵猛喷,“我们当时好多人都跑来救火,尽量把火挡在这边,不然它燃到外面的商铺去,一直坚持到119赶过来。”说起当时的状况,张先生激动不已。由于在水中侵泡太久,张先生的鞋子和裤脚都已湿透。“我刚从外面赶回来,起火那会儿我娃娃还在屋里睡觉,还是消防官兵把我娃娃抱出来的。”临近住户李淑芬(化名)边走边说。“这个地方没得人管,恼火得很,周围又是一些易燃的东西。”看着一片狼藉的火灾现场,李大姐不住的叹气。

  记者在废墟现场发现一些残留的木板、泡沫垫,商家称,该起火区域平时堆放了大量的沙发、木桌椅、木板等易燃货品,起火后火势迅速蔓延。沿街几个棚户屋顶均被烧穿,仅剩下搭建棚户的钢架,以及没被燃烧掉的废旧电器。

  管理真空找不到责任人

  “起火那里是龙泉驿区的土地,我们市场是属于成华区管,所以那个地方不归我们管。去年那里拆了之后就空起,一些商家贪便宜,自己搭建,没得人管,当然消防措施就没做到位。”成南二手市场消防安全负责人陈明宪说。

  土地所有方龙泉驿区来龙村十队负责人陈正良则说:“这个地方是龙泉驿和成华区的交界处,双方各占一点土地,我们是把土地租给坤泽物流公司的,当然就归他们管啦,我们就负责收租。”

  据了解,成南二手市场隶属于成华区管辖,而起火区域则处于成华区和龙泉驿区交界处,双方各占部分土地。市场管理方坤泽物流中心负责人称,该区域属于“三不管”,“土地是龙泉驿区的,当然就不属于我们市场管了。”因为无人管辖,市场内一些商家就自行搭建棚屋,堆放大量回收的废旧沙发、桌椅、木板等易燃物品。

  火灾善后责任难以追究

  大火被扑灭后,消防队和市场方开会协商,决定让市场管辖方坤泽物流中心负责善后清理,“消防那边喊我们负责现场清理。几个娃娃放鞭炮引起的,咋个去追究责任嘛。”陈明宪称。

  下午1点,火灾现场明火被扑灭,119消防官兵撤离现场。截至记者发稿时,火灾现场还有一些商家在清理剩余物品。关于赔偿事宜,各方均同意稍后协商。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曾晴 实习生梁小雨)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