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老兵劫持儿童与FBI对峙7日(组图)

2013年02月06日07: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老兵劫持儿童与FBI对峙7日(组图)]
65岁越战老兵戴克斯右图劫持5岁男孩艾森左图后,与警方对峙7天,最终毙命。
65岁越战老兵戴克斯右图劫持5岁男孩艾森左图后,与警方对峙7天,最终毙命。

65岁越战老兵戴克斯(右图)劫持5岁男孩艾森(左图)后,与警方对峙7天,最终毙命。

  65岁越战老兵戴克斯(右图)劫持5岁男孩艾森(左图)后,与警方对峙7天,最终毙命。

  射杀校车司机后劫持男童;FBI上演惊险救援,5岁被劫男童获救;65岁劫匪死亡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当地时间4日表示,经过一周的对峙,亚拉巴马州劫持案画上了惨烈的句号。经过惊险营救,被劫持的5岁男孩获救,劫持他的越战老兵吉米·戴克斯死亡。


  被劫男孩生日前获救

  FBI发言人斯蒂文·理查德森说:“过去24小时的谈判破裂,我们发现戴克斯手持一把手枪。由于担心被劫儿童的安危,FBI探员们闯入地下掩体,救出了男孩。”

  这位名叫艾森的5岁男孩上月29日被劫持。当时,65岁的戴克斯强行登上亚拉巴马州一辆校车,要求司机将车上的孩子全都交给他。司机用自己的身体挡在狭窄过道处不让戴克斯通过,以便让至少21名孩子从紧急出口逃下校车。戴克斯连开数枪,将司机射杀,并劫走了艾森。

  逃离现场后,戴克斯带着男孩躲入自家地下掩体中,与警方对峙,长达一个星期。对峙期间,戴克斯通过地下室30米长的通风管道与警方谈判,数次允许警方给艾森送书、药品和玩具。

  5岁的男孩艾森周三就要过6岁生日了。理查德森称艾森已经见到了母亲,他并没有受伤,现正在医院中疗养,“他非常勇敢,也非常幸运。”当地牧师迈克尔·赛恩说:“我能想象得到,这将是艾森和他的家庭度过的最好的生日。”

  营救使用眩晕弹闪光弹

  理查德森并没有公布营救过程,也没有说明劫匪戴克斯是如何死亡的。

  亚拉巴马州当地媒体称,4日下午3∶30之前,在劫持男孩的戴克斯藏身的地方,传来两声巨大的爆炸声。一名FBI的知情人士称,爆炸声是为了“转移注意力”。一名执法部门人员说,营救行动使用眩晕弹和闪光弹。

  戴尔县执行官员瓦利·奥尔森表示,在FBI探员们闯进掩体时,戴克斯受伤了。但他没有透露戴克斯如何身亡,而是称将等待正式的尸检报告。(储信艳)

  人物

  劫匪对峙时要求派记者报道自己

  戴克斯越战期间曾获嘉奖,患有战后创伤症

  劫匪戴克斯现年65岁,警方公布的照片中,戴克斯花白的头发、花白的胡子,眼神落寞。

  戴克斯曾于1964年至1969年在海军服役,参与过越南战争,曾经获得过嘉奖。他两年前来到亚拉巴马州定居,邻居们描述他为“反政府”人士,害怕政府突袭夺走他的财产,晚上会带着手电筒和猎枪在院子里巡逻。

  戴克斯患有战后创伤症和虐待狂症状,不参加任何社交活动或与人有任何接触,曾经用铅管打死一只狗,还扬言要射击闯进他家地界的孩子。警方还证实,戴克斯在上个月与邻居发生口角时开枪,他本应在1月30日前往当地法院出庭。

  警方没有透露戴克斯的动机究竟是什么。但有媒体披露,在与警方对峙期间,戴克斯曾经向警方喊话,如果能派进来一名记者来报道他的故事,他就释放被劫男孩。(储信艳)

  作者:储信艳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