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将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针对平壤准备第三次核试验 韩美日酝酿新制裁

2013年02月06日07: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针对平壤准备第三次核试验 韩美日酝酿新制裁警告朝鲜]
  【共同社华盛顿2月4日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国务卿克里分别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及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举行电话会谈,就朝鲜若强行实施核试验则联合国安理会有必要采取新举措达成一致。

  安理会2月轮值主席国韩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金塾4日也表示,如果核试验强行实施,安理会预计将采取非常坚决有力的举措。据纽兰预计,克里近期还将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通电话。克里与岸田、金星焕同意,在朝鲜继续进行挑衅并采取核试验等行动时, “安理会必须得出进一步结论”。据分析,相关国家考虑采取新一轮对朝制裁。

  三人还同意“彻底履行”安理会1月针对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所通过的有关加强对朝制裁的决议。

  【法新社联合国2月4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周二称,安理会将采取“非常坚决和强硬”的行动对朝鲜的任何核试验予以制裁。

  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金塾表示,朝鲜的核试验似乎“近在眼前”,任何核爆炸都将是“破坏安理会权威和信誉的危险企图”。

  在韩国接任本月的安理会轮值主席国之际,金塾在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

  包括15个成员国的安理会“立场一致,态度非常坚决和坚定”。

  他说: “对于朝鲜作出的破坏和挑衅行动,我们不可能袖手旁观,无所作为。”

  【韩联社首尔2月5日电 】韩国政府人士就朝鲜核试验时将采取的对朝措施表示,正在与盟国进行协商。2月韩国担任为期一个月的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由此韩国政府决定,若朝鲜进行核试验,为使安理会尽早通过新的对朝制裁决议案做努力。为此,已与常任理事国美国就包括在决议案中的主要内容交换了意见。

  新的对朝制裁方案将以上月联合国作出的2087号决议为基础。其中,不仅加强2087号决议中提议的金融和海运制裁,其他措施也正在讨论之中。消息人士表示,韩美正就决议内容交换意见,其中包括了一些新的内容。

  【日本《读卖新闻》2月5日报道】本报4日获悉了日本政府针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的应对方针。

  在核试验当天,政府将召开以安倍晋三首相为首的安全保障会议,通过由日本实施单独制裁的措施,如扩大禁止从朝鲜再次进入日本国境者的对象范围,安倍首相将发表谴责核试验的声明,并敦促安理会成员国举行会议。

  政府希望安理会通过对朝鲜的新制裁决议,以对朝方进一步施加压力。

  【韩联社首尔2月5日电 】美国著名核专家西格弗里德·赫克5日在韩联社与美国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东北亚国际研讨会上就l朝鲜核威胁水平评价称,朝鲜虽然发出了威胁性的言论,但朝鲜的核威胁尚处初步阶段。

  2010年赫克曾访问过朝鲜宁边核设施,首次确认了朝鲜的铀浓缩设施。但他同时强调,韩美两国新政府若不制定政策遏制朝鲜核威胁的话,将面临最为严峻的情况。遏制核威胁的政策要与经济、教育、资源、文化、交流政策一道才能发挥最为有效的作用。朝鲜主张核武不是可以协商的对象。但韩美两国应该将重点放在如何使核武成为一种权宜之计,而不是持续存在的威胁。

  就2002年后的朝核问题相关协商而言,赫克指出,韩美当局针对朝鲜无核化的应对措施在阻止朝鲜加强核项目方面遭遇失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