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副省长与网友微博互动被曝光 称无团队打理

2013年02月06日08:15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贵州副省长 “微博办公”]

  他曾是默默潜水的“微博达人”

  答复咨询后引发网友围观

  因为在网上答复网友咨询有关军人享受乘机优惠补贴的事情,中央候补委员、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的实名认证微博受到关注。网友发现,自2011年7月2日起持续更新以来,陈鸣明已发了4881条微博。陈鸣明未同意记者的采访请求,只是称他的微博“从来都是自己打理,没有什么团队”。

  副省长微博:与网友互动被曝光

  1月29日起,自称黔西南籍军人的“兵当当”多次在微博上咨询有关军人乘机优惠补贴一事,并@陈鸣明。微博的实名认证信息显示,陈鸣明是“中共十八大代表”;但综合贵州黔西南州州委办、州政府办微博等多方信息可以看出,当时他还是贵州省黔西南州州委书记。1月30日,陈鸣明当选贵州省副省长。

  微博记录显示,1月29日“兵当当”第一次咨询时,陈鸣明就曾在两个小时后回复说:“你们在外报效国家,完全可以,而且应该。我会让@黔西南州委办公室、@黔西南政务研究实施意见。”并为因开会未及时回复表示“抱歉”。不过,貌似当时问题并未解决,“兵当当”2月2日这天又咨询了@黔西南政务。

  未果之后,2月4日,“兵当当”又一次向@陈鸣明求助,“还想问一下老书记!”很快,陈鸣明又答复说已与新任黔西南州州委书记张政沟通“你提的问题肯定可以解决”。

  发微博频繁:既谈工作也谈生活

  网友发现,陈鸣明早于2009年11月8日就开通了微博。这远早于黔西南州州委办和州政府的官微。不过,直到2011年7月2日,陈的微博才开始持续更新。微博的个性化内容之一就是他的日常办公行程,诸如××天上午在哪里开会,××天在哪里调研等。除了工作外,还有很多生活化的微博。2011年10月,苹果推出iPhone4S而不是之前众所期待的iPhone5,陈鸣明就曾发微博说,“我刚才听收音机,知道果粉被忽悠啦,悲哀”,并附带一个偷笑的表情。

  但从去年10月起,他的微博就越来越“严肃”,绝大多数是读报微博,读的几乎都是《人民日报》,多的时候一天有十几条是转发《人民日报》文章的长微博或电子版截图。

  私信回复:微博自己写 没有团队打理

  进入2013年,陈鸣明的微博一下多了与网友互动的内容。

  1月20日,他发微博说“很多兴义的中学生给我发微博,反映假期补课问题……看来有的学校没有落实,不管什么性质的学校,假期一律不得补课。”1月26日、27日,又有网友@陈鸣明,有咨询晴兴高速什么时候正式通车,也有反映饮用水遭污染一直未解决的,陈鸣明都做了答复,并转发给@黔西南州委办公室、@黔西南政务。

  最近一次与网友互动就是“兵当当”咨询乘机优惠补贴的事。媒体人罗昌平(微博)甚至在微博上称之为“微博办公”。陈鸣明昨晚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请求,但他在私信中称自己的微博“从来都是自己打理,没有什么团队”。 据《南方都市报》

  网友声音

  @Go_购_够:官员都开通微博就好了。

  @V吴华:黔西南的网友可以作证,陈副省长的微博是本人所发,向@陈鸣明 提问的问题均得到及时而且亲切权威的回复。

  @Funnygun:虽说对于这级别的官员来说未免有怠工嫌疑,但若是工作的一部分就完全不一样了,赞。

  @柳涅倞:在当前环境下,相信上微博的领导都是好领导。至少调研民情不用兴师动众,看得到真实。不怕私信烦扰,愿意做事。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