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房姐在京投案或可判10年 神木警方展开核查

2013年02月06日15: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陕西房姐在北京投案或可判10年]
东方IC供图
东方IC供图

  新闻追踪

  陕西消息 在神秘失踪十几天后,“房姐”龚爱爱终于在北京被神木警方抓获,罪名是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并于4日被刑事拘留。北京是“房姐”最初曝光的地方,龚爱爱在北京被抓,或许并不奇怪。

  “房姐”系主动投案

  5日,记者从“房姐”龚爱爱身边一位关系密切人士获悉,龚爱爱与现任神木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杨利平、煤炭老板韩某,三人一起在北京SOHO买房,韩某为中间人,正是他参与办理了龚爱爱的北京户口。这位知情人士称,韩某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被警方控制。

  他告诉记者,自龚爱爱被爆出在北京有数十套房产、4个户口后,一直是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因其迟迟不露面,媒体将新闻关注点逐渐扩大,她的亲属、朋友都受到媒体侵扰,为了避免影响更多的人正常生活,“龚爱爱采取主动投案的方式。”

  龚爱爱此前究竟身在何处,似乎成了谜。知情人称龚爱爱起初在西安,不过其子女长期生活在北京,房姐事件曝出后她又赶到北京照顾孩子。

  经相关部门调查,陕西神木县农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木农村商业银行)是在原神木县农村信用联社基础上,由自然人、县内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发起的区域性股份金融机构,无国家资金和集体资金入股,属于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担风险的企业法人,龚爱爱本人系长期合同工,非国家公职人员,是单位聘用的副行长。2012年6月因要管理家族企业,龚爱爱向单位递交了辞呈,2013年1月2日,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董事会批准其离职申请。

  所涉罪名最高可判10年

  龚爱爱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被当地警方立案。有律师指出,我国《刑法》规定,伪造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具体该如何定罪量刑,仍需根据相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结果才能做出判断。

  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尹富强律师表示,从媒体所披露的其所在企业的信息来看,尚无法认定其是国家工作人员,而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犯罪主体为国家工作人员,因此目前无法认定其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或有多处房产未被查出

  据当地知情人透露,房姐可能有更多房产未被查出,据他所知,龚爱爱在海南三亚有价值不菲的海景一线别墅。

  该知情人透露,神木人在外地投资的房产集中在海南三亚、山东威海、北京、陕西西安等地。在神木,一般人都会在西安购有房产,富有的人会在山东威海购房,更富有的会在海南和北京购房。在海南某地的一线海景房很多属于神木人。据他所知,龚爱爱在海南三亚有海景别墅。但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据新华社、华商报、新京报、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