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工人卧轨抗议 官员批带头者把工人身体当工具(图)

2013年02月06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工人卧轨抗议 官员批带头者把工人身体当工具(图)]
台湾工人昨天前往“劳委会”前广场办“年终”后,转往台北车站继续抗争,在占据第三月台后,跳下铁轨阻挠列车进站。台湾《联合报》

  台湾工人昨天前往“劳委会”前广场办“年终”后,转往台北车站继续抗争,在占据第三月台后,跳下铁轨阻挠列车进站。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关厂工人连线”和声援的团体因为不满台湾“劳委会”对于借贷诉讼的庭外和解计划,昨天(5日)晚间到台北火车站第三月台上演大规模的卧轨抗议行动。“劳委会主委”潘世伟今天(6号)强烈抨击带头卧轨的人士把劳工的身体当工具,也强调和解方案还有商量的空间。

  台湾“关厂工人连线”5号晚间台北火车站第三月台站上铁轨抗议,8人更卧轨要挟“劳委会主委”潘世伟亲自出面。潘世伟今天强烈抨击这些人的卧轨行为。

  潘世伟:“这些带头的这些人,我觉得,真的不应该这样做,把劳工的生命、身体当成工具在使用,我绝对没办法接受这样的事情!”

  潘世伟说,“劳委会”以兼顾情理法的层面帮劳工解套,多次找贷款的劳工本人沟通,但每次沟通后就上演抗议行动,到底谁有解决问题的诚意非常清楚,“劳委会”没有必要透过中间人去谈。

  潘世伟:“你不诉讼,如何去确认到底是不是代位求偿嘛,大家可以讲代位求偿没有关系,可是如果是代位求偿就是诉讼,我也跟他们讲过你们在讲代位求偿,那就诉讼啊,可是你们又不愿意诉讼,那不愿意诉讼我们想办法帮你解决你的问题,那究竟我们要怎么做?”

  潘世伟表示,他曾经想过向企业界募款来解决“劳委会”和劳工之间的贷款债务,但企业界没有意愿帮忙,劳工强调当年的贷款是代位求偿,但缺乏人证物证,只有法官才能厘清,“劳委会”已经提出计划帮劳工解套,细节都还有商量的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