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发布幸福指数:深圳跃居第一 广州滑至第三

2013年02月07日05: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幸福指数:深圳跃居第一 广州滑至第三]

  南都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王文森 昨日,广东省统计局发布了2011年建设幸福广东综合评价报告,这是广东省连续第二年发布该项评估报告。与前一年相比,珠三角地区深圳从第四位上升至第一,广州则从领头羊的位置滑落到了第三。报告称,“短板”指标仍制约幸福水平,区域内发展仍不平衡。

  惠州从去年“老七”大幅升至“老二”

  与2010年相比,建设幸福广东综合指数珠三角地区从80 .89上升到81.90。深圳从前一年第四位上升至第一,惠州从第七位大幅升至第二位,广州则从领头羊的位置滑落到了第三。

  深圳综合指数位列第一的有就业和收入、教育和文化、公用设施,广州综合指数中社会保障被惠州落在了后面。

  2011年综合指数从高到底排名为:深圳、惠州、广州、东莞、珠海、中山、江门、佛山、肇庆。而2010年排名为:广州、东莞、珠海、深圳、佛山、中山、惠州、江门、肇庆。其中,广州、珠海、佛山、东莞2011年综合指数均有下降,广州下降幅度最大。另5个上升的城市中,惠州升幅最大,深圳其次。

  茂名韶关上升幅度大

  粤东西北地区,韶关位列第一,云浮、阳江位列第二、第三。茂名和韶关综合指数升幅较大,位次分别上升了7位和3位。

  从各市综合指数与人均G D P排序差看,全省有7个市综合指数超越人均G D P。其中,珠三角地区中的惠州、东莞和江门分别超越5位、2位和1位。

  省统计局表示,水平指数与人均G D P相关性持平,这说明幸福广东建设与经济发展趋于同步。

  分析

  珠三角社会服务、公用设施、医卫须提高

  “部分市暂时落后、部分指标发展缓慢甚至下降,应引起高度重视。”省统计局分析认为,珠三角地区的社会服务、公用设施、医疗卫生和健康,粤东西北地区的教育和文化、社会服务、社会保障等领域亟须提高。

  各市社会安全发展指数普遍低于100

  珠三角、粤东西北地区消费和住房水平指数和发展指数均出现下滑,且指标值较低。省统计局认为,应提高居民收入水平。2011年各市社会安全发展指数普遍低于100,尤其粤东西北地区社会安全状况亟待改善。

  珠三角地区和粤东西北地区差距扩大

  区域内发展仍不平衡也是制约幸福广东建设的软肋。2011年,珠三角地区和粤东西北地区区域内差距有所扩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