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城管办主任妻子开政府餐厅 无证经营10年

2013年02月07日13:2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四川内江城管办主任妻子开政府餐厅 无证经营10年]
  “政府餐厅”真的是乡政府食堂

  工商部门:政府伙食团可无证,如对外经营将查处

  《网曝内江市东兴区出现一“霸气”馆子“政府餐厅”》追踪

  日前,网友爆料称,内江东兴区同福乡出现一“霸气”馆子,名叫“政府餐厅”。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走访调查,餐厅系该乡政府城管办主任刘江兵妻子所经营,该主任称店名是其妻子私自取的,“她50岁了,没得文化”。

  除了店名“霸气”,原来该餐馆还涉无证经营10多年。该乡政府党委书记介绍,这真的只是政府食堂,城管办刘江兵实际就是个炊事员。

  政府解释:城管办主任只是炊事员

  据刘江兵介绍,他1990年调至同福乡政府,一直是政府伙食团的炊事员,专门给政府职工煮饭,同福乡政府城管办主任是去年6月份开始的“兼职”。

  “由于同福乡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人手不够,便让刘江兵兼职城管办主任,城管办主任根本不算官员。”同福乡党委书记杨安抱说,“他就是一名炊事员,他老婆是50多岁的下岗工人,在伙食团帮忙,这个馆子其实就是政府伙食团。”

  “5元钱的工作餐,政府是不会报销的,都是大家自己掏钱吃饭。”杨安抱说,“城里头吃碗面都要六七元钱,他确实是在尽义务,而且很辛苦。”

  调查行动:“政府餐厅”已关门

  杨安抱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昨天工商所也来开展调查,餐馆已经关门了。如果要对外经营,就要办营业执照。”

  “昨天,已安排工商执法人员前往同福乡了解情况,去的时候餐馆已经关门了,店招、招牌也都拆掉了。”东兴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在群众那里了解到该餐馆只是政府食堂,乡政府有很多人中午没地方吃饭,在那里5元钱吃一顿。”

  “以前监管的时候,了解到这个餐馆只是政府食堂,相当于伙食团的性质,没有必要办营业执照。”该负责人介绍,“对于老百姓说的对外经营的情况,我们尚不清楚。”

  工商回应:如无证经营将进行查处

  对此,刘江兵说,营业执照已办了10年左右,但此后一直没去审。

  “执法人员也将重点调查该饭馆是否属无证经营,取证还需进一步调查。如确属无证经营,将按照相关办法进行查处,还将根据其经营额度进行罚款。”东兴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如果餐馆确实要对外经营,将责令其整改,必须要完善相关手续和证件,才能继续开门经营。”

  昨日,内江市一位乡镇干部向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透露,已接到区委发布的相关信息,让他们加强对政府伙食团的管理,避免出现此类行为。(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邓丹)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