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气象台继续发冰冻黄色预警 提示防范道路结冰

2013年02月08日19:59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冰冻黄色预警 提示防范道路结冰(组图)]
  中央气象台2月8日18时继续发布冰冻黄色预警:预计,2月8日20时至9日14时,贵州中部、湖南西南部和中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夜间至明天,南方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将较前期明显减弱,不过贵州、湖南、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冻雨天气出现,需要警惕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夜间至明天,南方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将较前期明显减弱,不过贵州、湖南、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冻雨天气出现,需要警惕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今天(8日)白天,降雪继续向南拓展势力范围,湖北东南部、安徽西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均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贵州中东部、湖南中部和西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冻雨或冰粒。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夜间至明天,南方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将较前期明显减弱,不过贵州、湖南、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冻雨天气出现,需要警惕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不过未来24小时,南方的雨雪天气将逐渐呈现减弱态势,江南中北部、贵州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云南东部等地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浙江、江苏、上海等地部分地区前期降雪较多,出现积雪,且气温较低,贵州中部、湖南西南部和中部、江西中部等地还有冰冻,将对交通运输等将造成严重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采取应对措施,确保春运安全和物资运输正常。

  【气象科普】

  冻雨天气车辆的“急救措施”

  车窗结冰千万别撒盐

  凝冻天,停车是个大问题,搞不好第二天早上整个车都被冰块封住了,遇到这样的情况该采取什么措施呢?

  凝冻时期有条件的司机最好把车停放在地下停车场,如果实在没有停放条件,可买个车罩将车罩上,以预防车结冰。如果在发动时,遇到车窗已经结冰的情况,则就需要预热得久一些,驾驶员可以用车内的热风对着车玻璃烘吹。

  专家提醒:现在流行的用盐洒车窗和车身的做法是不可取,因为盐不仅会腐蚀车,而且洒过盐的地方如果没有及时清洗也很容易生锈。而且用温水浇车窗的办法也不可行,天太冷温水浇上去后,效果不好,而且水滴到车内也不好。

  另外到了冬季,水箱里全部要换成防冻液,柴油车的柴油也需要换成更抗寒的低号柴油。电瓶的电一定要充足,这是最重要的。

  防结冰给挡风玻璃盖块旧床单

  为了不让汽车挡风玻璃结冰,许多车主在车挡风玻璃上盖上报纸,这种方法其实很不好。专家提醒:报纸盖在挡风玻璃上后,一旦结冰,报纸就如同使用胶水一样粘在玻璃上,很难清理,还容易导致雨刮损害。最好的方式是在挡风玻璃上盖上床单或塑料布。

  启动汽车后,等发动机自然运转3至5分钟,等发动机匀速运转后,再开启空调除冰,而且空调不能开至最大挡位。

  路面滑时千万不可急刹车

  在结冰路面行车车轮会有打滑的现象,这时不要慌张,更忌急刹车。行车时一定要保持1挡低速行驶,和前车距离要比平常大,尤其是转弯时,更要低速慢转。上坡时更要低速挡缓慢上坡。

  如果车轮打滑,也不可急加油门,要保持发动机的低速运转,油门要踩稳控制好。在发动车的时候最好先把挡都全部试挂一下,预防行驶过程中被冻住而挂不进挡发生危险。

  冻雨为何多发生在南方?

  冻雨多发生在冬季和早春时期。我国出现冻雨较多的地区是贵州省、湖南省、江西省、湖北省、河南省、安徽省等地,其中南方比北方多,山区比平原多,高山地区最多。冻雨之所以在南方出现较多,与那里的冬季水汽条件、气温和地理位置都有关系。我国的气候主要受季风影响,冬季偏北风导致冷空气频繁南下,同时暖湿气流又带来了大量的水汽,冷暖空气的交锋就产生了降水,而一旦大气各层的温度"适宜",冻雨就会形成。此外,冻雨还多发生在高海拔的地区,比如贵州省的平均海拔在1100米左右,这里的气温约比同纬度地区低6℃左右。如此高的海拔,也导致了过冷却水滴来不及凝结,就已经落至地面,形成冻雨。 (来源:气象局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