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报道环卫工9年未回家过年 城管局调整批假

2013年02月09日04: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周广现
原标题 [9年春节坚守岗位的环卫工王海松今年能回家过年了]

  记者 周广现

  本报讯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发了郑州市金水区机械清扫一公司环卫工王海松家有瘫痪在床的83岁老母,但因为春节期间环卫工少,他9年没回家过年看望老母。新闻播出后,许多人心头酸酸的。郑州市城管局在第一时间发布微博说,已安排人员替王海松值班三天,让王师傅回家陪伴老母亲过个春节。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有一档节目是“新春走基层 百姓心声”,央视记者设计了几个问题,让被采访者回答:“年夜饭你最想吃的那道菜是什么?到家后最想跟谁说话?到家后最想跟家人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最怕问家人什么?”

  央视记者问郑州街头一位正在扫地的环卫工:“过年回家吧?”这位叫王海松的环卫工说:“不回家,干这个活,都回家就没人干了。”王师傅说,他已经9年没回家过年了,如果今年也不回家过年,他就10年没回家过年了。央视记者想让王师傅对家里人说几句话,他说,80多岁的母亲有病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看不到电视,听不到他说的话。

  这段新闻播出后,引来不少观众热议,大家都为王师傅的回答感到“心酸”。网友“化纳税人的钱”说:少放点鞭炮,把买鞭炮的钱留给路边的老人吧。网友“爱心早餐行动”说:希望明年一起努力,用实际行动感恩这个群体。

  新闻播出后,昨晚9点02分,郑州市城管局官方微博发出声音:我们已联系上王海松师傅,得知王师傅所属的金水区机械清扫一公司已安排人员替他值班三天,让王师傅回家陪伴老母亲过个春节。作为我市环卫行业主管部门,我们希望各环卫公司查找一下有类似王师傅情况的环卫工人,合理调整安排,让他们能回家过个年。

  昨晚11点30分,记者联系上了金水区机械清扫一公司经理杜建营。他说,王海松师傅没有电话,现在和王师傅联系不上。杜建营介绍了王海松师傅的情况,他说,王师傅今年62岁,在该公司干环卫工已经有十二三年了,他老家是荥阳市广武镇霸王城村的,家有一个83岁的老母亲,老人有病,冬天整天都在床上躺着,大小便也在床上解决,生活不能自理。

  王师傅的老伴、儿子、儿媳都在该公司工作,都是环卫工,可能是家庭困难的缘故,王师傅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每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他负责的路段是紫荆山立交桥到顺河路之间的紫荆山路段,一个人清洁路面近1万平方米。

  杜建营说,该公司有725位环卫工,有些环卫工是外地的,要回老家过年,所以春节期间上班的只有400位左右,王师傅就是其中一位。过年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比较多,环卫工的工作量比平时大得多。W3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