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农民自制炸药爆炸续:目的为河流水库炸鱼

2013年02月12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南农民自制炸药爆炸续:目的为河流、水库炸鱼]
  中新网海口2月12日电(记者 付美斌)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几农民11日在家中自制炸鱼炸药时不慎引爆,致四死一伤后,记者12日上午从白沙黎族自治县宣传部、牙叉镇政府了解到,目前,伤村民家属情绪较为稳定,死者已下葬,伤者伤情稳定,被掀的两间瓦房上的瓦片已修复。

  牙叉镇镇长王行运在电话中向记者描述现场时说,炸药被引爆后,符国灵家及邻家两间瓦房上的瓦片被掀起,符国灵家小院被炸开一个宽、深约五十公分的坑洞,房屋未发生倒塌。

  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白沙县“2013.2.11”爆炸事故的情况通报》称,11日上午11时38分,白沙县牙叉镇牙利老村村民符国灵召集符扣地、符金文、符国来等人,在其家中利用从市面上购买的烟花爆竹拆解进行制作炸鱼的爆炸物时不慎引发爆炸,造成符国灵(男,35岁,黎族,牙叉镇牙利老村人)、符扣地(男,33岁,黎族,牙叉镇南仲二队人)、符金文(男,40岁,黎族,牙叉镇南仲二队人)3人当场被炸身亡,符莉莉(女,4岁,黎族,牙叉镇牙利老村人,系符国灵女儿)、符国来(男,45岁,黎族,牙叉镇牙利老村人)被炸伤。符莉莉、符国来两名伤者被送往白沙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其中符莉莉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现场未发生火灾等次生事故。

  该起事故发生后,海南省公安厅和白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对如何处置事故作出部署,县委书记严正、省公安厅副厅长韩精华、县人大主任符海斌、县政府县长胡翔等随后立即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和维稳善后工作,并到医院看望伤者;与此同时,从人道主义出发,对死者家属进行慰问和抚恤。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在事故发生后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深入调查,并与当地镇干部、村干部开展相关维稳工作。同时,向全县各相关业务单位和派出所发出紧急通知,迅速部署在全县开展民爆物品全面清查整治行动,要求各派出所必须与当地乡镇干部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全面排查村民自制爆炸物情况,深入排查收缴非法爆炸物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等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当日下午,白沙县委、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2013.2.11”爆炸事故处置和维稳等工作。

  会上,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韩精华对该事件提出处置意见,县委书记严正做出部署:一是要把社会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深入做好死者家属特别是外村两个死者家属的思想安抚工作,防止由此引发不稳定事件。二是全力以赴救治伤者并做好善后工作。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慰问死亡家属,做好受损毁的民房修缮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四是要查清爆炸物来源,堵塞源头,避免危险爆炸物流入农村。五是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县安监局要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管理;与村庄和群众签订协议,明确不准私自制作炸药;水利部门要抓紧在水库库区、河流及周边村庄新增立警告牌,严禁炸鱼、电鱼;县政府办今晚之前要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管理和打击私自制作炸药的紧急通告”,给各乡镇、各村委会、各村民小组张贴,并在县电视台滚动播出。

  白沙县政府通报表示,目前,死伤村民家属情绪较为稳定,尊重死亡家属意愿,死者已下葬;伤者伤情稳定。县政府办公室已下发了《关于禁止电鱼炸鱼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各村庄特别是河流沿岸和库区周边的村庄及农户,宣传电鱼炸鱼的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排查有无私自制造电鱼器械和爆炸物用于电鱼炸鱼的情况,一经发现查实,要立即就地收缴电鱼器械和爆炸物,并向公安部门报告;县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火药的监管,严防火药等易燃易爆危险品非法流入我县;县安监局要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炮竹的监管,禁止购买“鱼炮”等炮竹自拆解组装制造爆炸物等情况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