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春节长假 老挝著名古城琅勃拉邦“客满”

2013年02月13日09: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特写:中国春节长假 老挝琅勃拉邦“客满”]
  新华网老挝琅勃拉邦2月13日电(记者 荣忠霞)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老挝著名古城琅勃拉邦,最近满城旅馆酒店尽是“客满”告示。老挝旅游旺季撞上中国春节,让这个面积不到10平方公里的小城快要“人满为患”。

  12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三,在老挝工作没回国过年的小陈带着家人从万象到琅勃拉邦玩,由于没有提前预订酒店,下了飞机,在市中心冒着大太阳转了1个多小时,问过二三十家客栈旅馆,全都客满。

  好不容易在两家小客栈分别抢到最后一间房,其中一间还是没有卫生间的简易客房。一家4口人,只能无奈分在两家旅馆入住。小陈告诉记者,他晚上会去好一点的酒店提前预订一下第二天的房间。

  不只是小陈,记者在朗勃拉邦街头看到许多带着大包小包的游客满街找客房,尽管琅勃拉邦市中心大街小巷里小客栈一间挨着一间,但多数都是只有七八间房的小旅馆,多数在门口都已贴出“客满”告示。记者甚至遇到两名自驾游的中国游客,在街头无奈地说找不到房只好住车里,还后悔没把帐篷带来。

  地处热带的老挝,一年主要分旱雨两季,雨水较少、气候较舒适的旱季是老挝旅游旺季,而每年最凉爽舒适的12月到第二年2月更是旺季中的旺季,很多外国、特别是欧美游客会选在这时涌入老挝,享受自然之美。今年2月赶上中国春节长假,大批中国游客也在这时来到老挝旅游。

  记者所住这家客栈的老板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以来,他们这里几乎天天爆满,但最近中国游客明显增多。记者参加的一个“一日游”旅游项目的导游,出发时临时改变行程,把原定下午参观的瀑布改在上午,他给出的理由是,“下午瀑布就全是中国人了,人太多了”。确实,记者走在琅勃拉邦街头,随处可听到中国话(云南、四川和重庆等地方言居多),随处还可见到中国牌照汽车。

  在来老挝旅游的中国人中,有很大一批是自驾过来的。记者这两天在琅勃拉邦街头已看到数支挂着云南、四川、重庆牌照的车队,其中一部分是各地车友会组织的,一部分是旅行社组织的。

  云南一家旅行社的总经理张耀国也带着一支20多辆车的自驾车队到了老挝。他告诉记者,他带的这个车队主要行程包括朗勃拉邦、万象和万荣,共7天6晚。现在云南到老挝的公路设施已较完善,自驾到老挝非常方便,除可沿途欣赏老挝风情外,费用相对来说也比较节省,一个人只需要2000多人民币,旅行社负责安排吃住,另外还会提供一定额度的邮费补贴,所以特别受车友们欢迎。

  云南昆明市民马女士和丈夫参加了一个共56辆车的自驾游车队到达琅勃拉邦。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平时节假日就喜欢在周边自驾旅游,同时自己又信佛,所以就想借这个机会过来感受一下老挝这个佛教国家的盛景。而且她感觉跟200多人一起开着车出来玩“也特别愉快”。昆明市民于先生则是和朋友们一起开车出来“躲清静”,计划了半个月和行程,从云南到老挝再到泰国,躲开国内“春运”的拥挤和过年的应酬,好好与家人和朋友享受一个舒服的假期。

  中国游客与欧美游客两股人潮相遇,造就了琅勃拉邦满城“客满”的奇景。

  作者:荣忠霞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