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黄金周“多彩贵州”仍是中外游客追捧热点

2013年02月14日17: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春节黄金周“多彩贵州”仍是中外游客追捧热点]
  新华网贵阳2月14日电(记者石新荣)14日上午,来自海内外的300多名游客兴致勃勃地徒步登上贵州铜仁海拔2572米的梵净山。“这里太美了,空气好,风情迷人,大家都很高兴!”策划此次活动的张海峰先生说。

  作为中国颇有影响力的户外网站“中华户外网”的CEO,张海峰在春节前开始策划徒步攀登五陵山脉主峰梵净山活动。仅一个星期,就召集了5000多名驴友。

  “800多辆车浩浩荡荡,这是目前组织规模最大的自驾游团队,”张海峰说,“团队里还有来自美国和法国的游客,他们都觉得此次自驾游是难得的体验,"很新鲜,很喜欢"!”

  春节期间,贵州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出现雨雾天气,但到贵州旅游的海内外游客却持续呈井喷状态。

  来安顺屯堡看地戏的南京人惊叹地发现,屯堡人数百年前也来自金陵,当年戍边人的后裔至今仍保留着明朝的服饰和生活习俗。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苗乡侗寨,则吸引了更多海外游客。在他们眼中,苗族侗族的建筑和服饰都是美术史上的奇迹。

  在黔东南州首府凯里市炉山冠英山、冷水坳等地举办的苗族芦笙会上,海内外游客在苗族姑娘带领下跳芦笙、对歌、赛马,亲身体验苗族浓郁的节日氛围。

  古老的从江县岜沙苗寨被称作“世界上最后一个枪手部落”,中外游客享受以3响铁炮和火枪对天鸣放的古老传统礼仪打开寨门。

  在有“天下第一侗寨”美誉的黎平县肇兴侗寨,游客与侗族群众欢聚于鼓楼和歌坪,参与形象大使选拔赛、黎平故事人物选秀、山歌对唱、赛芦笙、踩歌堂等活动。

  地处中国西部的贵州是一个多民族的山区省份,这里聚居着汉、苗、布依、侗、土家、彝等49个民族,岩溶、瀑布、山地风光等构成贵州独具特色的旅游符号。近年来贵州旅游一直保持快速持续增长,年均增长速度达到30%以上。

  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说,春节黄金周已过半,但没想到游客出游热情仍不减。“多彩贵州”秀美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仍是海内外游客的追捧热点。

  据统计,2月13日,贵州省共接待游客155.12万人次,同比增长28%;实现旅游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31.95%。

  作者:石新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