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返程最高峰今日来临 热门车票已经所剩无几

2013年02月15日01: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原标题 [返程高峰昨初现 最高峰今日来临]
  随着春节长假临近结束,昨日,人们开始陆续返程,各地出现了第一个返程高峰。记者昨日从高速公路、铁路、客运站、机场等了解到,大规模的客流已经出现。而最火爆的客流返程高峰将在今日来临,不过大部分都为中短途客流,长途客流预计将在大年十五前后来临。

  高速 部分高速出现拥堵

  昨日下午4点,回重庆过年的黄西先生提前一天回到了成都,他告诉记者,渝遂高速一点不拥挤,开起来非常顺畅,但进入成南高速遂宁到成都段后,车辆明显增多,不过没有出现堵车的情况。但是成渝高速就没有这么“幸运”。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成渝高速龙泉段出现严重拥堵,交警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内江等地的私家车不得不进行绕行。此外,成雅、成绵高速也出现了短暂的交通拥堵现象。

  另外,需要特别提醒广大私家车主的是,今天24时,收费公路免费通行将结束,结束时间为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客运 今日迎来返程最高峰

  随着长假的结束,赶在上班前返回的旅客形成了公路返程的高峰。“公路客运的最高峰应该在初六到来。”记者昨日从五桂桥汽车总站、城北客运中心等几个长途客运站了解到,昨日,市内各大汽车站客流均开始出现小幅增长,主要集中在宜宾、内江、自贡等周边城市的回程客流。

  “初六会出现今年春节期间的返程最高峰,预计比去年同期1.6万人次的数据有一定增长。”针对客流高峰,成都市各客运站采取系列便民措施,如延长窗口售票时间、增设临时售票口、工作人员全员上岗等,方便市民出行。

  铁路 今日热门车票所剩无几

  记者还从铁路部门获悉,昨日已有大量路途较远的乘客开始返程,而今日前往热门城市的火车票早在多日前就所剩无几,如从成都前往北京的火车票仅剩少量硬座和无座车票,前往上海仅有无座车票,到广州已无票。除这些城市外,从成都开往武昌、长沙等省外热门方向的火车票也非常抢手,卧铺车票早就很难买到,只有少量的硬座票还有剩余。交通运输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乘客,成都市开行了发往全国各地的超长客运班线,在买不到火车票的情况下,可以提前改换公路出行。

  根据预测,铁路方面的节后客流目前以上班族为主,而农民工客流将在大年十五后大量出现,主要将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和西北方向。

  航空 进出港人数达9.8万人次

  据了解,昨日,双流机场航班起降达685架次,旅客进出港人数达9.8万人次左右。无论是航班起降架次,还是旅客吞吐量均达到春节假期以来的最高值,这标志着双流机场迎来了旅客返程高峰,同时也是双流机场自今年春运开始以来的第二次客流高峰。

  从旅客回程情况看,主要是外出旅游、探亲返程的客源,约占整个进出港人数的9成左右。据分析,今明两天双流机场的整体吞吐量还将增长,达到这次客流高峰的最高值,估计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初八。据各售票点反馈的信息,目前从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普遍较为紧张。吕俊明

  本报记者 裴睿 陈瑾 郭薇 摄影 马丁

  作者:裴睿 陈瑾 郭薇 马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