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空军前参谋长卷入军购贿赂案

2013年02月15日08: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印度空军前参谋长卷入军购贿赂案]
  印度空军前参谋长沙希·蒂亚吉3日否认在意大利机械工业公司直升机采购项目中收取贿赂。

  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同一天承诺调查,同时警告,如果查证属实,将取消采购合同并把这家企业列入“黑名单”。

  安东尼13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召开记者会宣布,他已经命令印度中央调查局调查行贿事件,“如果发现任何腐败证据,将把这家企业列入"黑名单"乃至取消合同”。

  意大利机械工业公司旗下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2010年2月与印度方面签订合同,向印度空军提供12架“AW101”型运输直升机,供印方高级官员乘坐,合同金额大约7.5亿美元。全部直升机定于2014年前交货,印方已经接收3架。

  意大利警方12日逮捕机械工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朱塞佩·奥尔西,指控他出任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参与向印度官员行贿,从而获得直升机采购合同。两名中间人和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布鲁诺·斯帕尼奥利尼同样涉嫌。

  《印度快报》援引意大利检方起诉材料报道,这起案件中,回扣总额达大约6800万美元。

  国防部长安东尼说:“我们不能对腐败坐视不理。任何合同如果涉及腐败,无论后果如何,我们都将采取行动。”

  意大利检方说,投标前,奥尔西经中间人和印度空军时任参谋长蒂亚吉的3名亲戚向蒂亚吉或其他官员行贿。

  检方说,蒂亚吉设法修改招标条件,把直升机的最大实用升限要求从大约5480米降至4570米,从而使阿古斯塔—韦斯特兰的直升机有机会参与竞标。另外,印方后来在测试飞行阶段做手脚,帮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获得采购合同。

  蒂亚吉2004年至2007年出任印度空军参谋长。他13日否认收取贿赂,称这类说法“毫无依据”。

  蒂亚吉承认,他与意大利籍中间人卡洛·杰罗萨会面至少两次,一次是15年前,另一次是退役后。在任期间,两人没有会面。蒂亚吉说,他知道亲戚与杰罗萨有关联,但没有与亲戚谈论过直升机招标,不知道杰罗萨与机械工业公司有关联。

  蒂亚吉承认印方修改升限性能要求,然而那时他尚未就任空军参谋长,当时印度由现在野党人民党当政。他说,竞标机型中仅一种能达到原升限要求,因而有必要修改技术指标。

  印度近年来大力加强防务投入,成为世界军购最主要国家之一。美联社报道,2006年至2010年全球武器进口中,印度占9%。

  路透社评述,这个世界最大武器进口国的军购历史中,贪腐事件多发。上世纪80年代,瑞典博福斯公司在火炮采购项目中向印方官员行贿,成为促成拉吉夫·甘地政府垮台的原因之一。

  印度定于明年举行议会选举。执政党国大党近来遭一系列贪腐丑闻打击,让在野党阵营抓住“话柄”。

  《印度快报》去年10月首先曝光直升机采购行贿事件。在野党人民党发言人拉维·尚卡尔13日质问国大党,尽管媒体数月前已经曝光案件细节,包括嫌疑人姓名,政府为何迟迟不着手调查。“这一事件再次提出一个根本疑问、即这是一家意大利企业。这是(调查)迟缓的原因吗?”路透社报道,人民党时常拿国大党领导人索尼娅·甘地的意大利血统“说事”。

  国防部长安东尼13日说,印方先前要求意方提供案件信息,却没有获得积极回应。“从第一天起,我们就一直试图查清事实,同时向对方表明这一意图,”安东尼说,“但我们至今没有收到任何细节情况。”

  他拒绝就意方起诉书中的细节回答问题,仅说印方至今没有发现不利于机械工业公司的证据。安东尼同时拒绝就蒂亚吉涉嫌受贿作出回应。“中央调查局提交报告前,我不会针对任何个人发表言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