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铁警方春节7天查获危险品2200余起21万响鞭炮

2013年02月15日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长铁警方春节7天查获危险品2200余起21万响鞭炮]
  中新网长沙2月15日电(朱红梅)“弟弟口袋里也有摔炮,比我还多!”15日11时许,在湖南省冷水江东火车站安检口,民警李铁军、安检队员董瑶瑶从9岁的小明口袋里查出2盒100响摔炮后,小明告诉民警,自己弟弟小军口袋里还有3盒。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民警竟然从小明及同行兄弟姐妹6人的口袋中搜出10盒共500响摔炮。

  看着民警拿出三个摔炮,隔着一张纸,用手轻轻一压,纸马上冒烟起火时,带着孩子们出行的潘某夫妻才意识到,如果带着这些摔炮进站上车,人多拥挤极易发生爆燃事故,不仅会“摊上事,还会摊上大事!”

  当天下午13时许,在岳阳火车站安检口,安检员许小妹当场拦下旅客许某。打开其行李一看,发现衣物中包裹着摔炮400个,紧挨着摔炮还有100个打火机。民警当场收缴危险物品,并将摔炮放入水中浸泡处理。

  长铁警方透露,春节期间7天假期,先后有2200多名旅客因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被堵在了安检口,其中有60多名旅客共携带烟花炮竹21万响被查获。

  民警提醒,燃放鞭炮是传统习俗,但春运期间人多拥挤,极易造成火险及人身伤害,绝不能携带进站上车,请旅客到达目的地再购买。同时,家长如带着孩子出行,请提前清理行李和衣物,以免带进火车站等公共场所。

  据介绍,《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一些违禁品只能限量携带。如安全火柴不超过20小盒;打火机每人不能超过5个;指甲油不超过10ml;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ml;酒精、冷烫精不超过100ml;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不超过600ml。

  随着节后春运客流返程高峰的来临,为严密防范火灾爆炸事故发生,长沙铁路公安处着力强化防火防爆措施,以长沙、长沙南、株洲、株洲西等大型客运火车站为重点,投入了320名警力、540名安检员全面加大安检查危力度。密切关注客流动态,专门设立了5道安检防线,对车站外围、进站口、安检查危、售票厅、候车室、行(邮)包通道等重点部位层层布警,实行全覆盖式网格管控。在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及一些高铁动车上,还配置了防爆罐、防爆毯和爆炸物探测器等防爆设备。训导员带领搜爆犬对车站广场周边角落、汽车停放场所、花坛、垃圾桶、小件寄存处进行巡逻和检查,坚决杜绝危爆品进站上车,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