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120家商企春节销售36.6亿 空气净化器热销

2013年02月16日02:1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肖丹
原标题 [120家商企春节销售36.6亿 销售额增长近一成 空气净化器热销]

  金蛇狂舞带来京城商业开门红,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昨日发布监测信息,自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36.6亿元,增长9.2%。

  商场:微博派红包拉动人气

  春节黄金周期间,京城各商场除了推出打折、特价、抽奖、满额赠、满额减、年货团购、免费停车等促销举措外,还引入微博派发红包、有奖转发、话题互动等网络营销手段拉动销售。新世界百货崇文门店、蓝岛大厦、新华百货等百货商店累计实现销售增长超过11%。

  在佩戴、馈赠以及保值需求带动下,黄金商品迎来销售高峰。零点几克的“转运珠”、4克左右的“辟邪斧”、10克以内的生肖摆件、1千多元的“涟运蛇”彩线编织手链等产品,颇受消费者青睐。菜百、国华、工美三家以销售金银珠宝饰品为主的商场累计实现销售额达6.3亿元。

  餐饮:老字号餐馆受青睐

  春节期间,全聚德、东来顺、便宜坊、华天集团旗下门店等绝大部分餐馆年夜饭包间爆满,仅华天所属的老字号就接待了34万人次,上升13.5%,销售增长14.3%。

  同和居、峨嵋酒家、砂锅居等老字号等待就餐的顾客最多一天排到了300号,位于什刹海的烤肉季一天发出了近1000个候餐号。烤肉季孙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来店就餐的顾客旅游人群特别多,“几乎占到了一半,这是在往年没有的。”这种有近1000人领号排队的火爆场面从初二开始一直持续到初五。峨嵋酒家地安门店更是出现单日翻了12堂座的火爆场景。“从早上十点多开业到晚上九点顾客就没断过。”峨嵋酒家地安门店店长高经理告诉记者,“散座几乎不到40分钟就一堂座。旅游顾客特别多,占到了全部顾客的六七成。”

  家电:健康家电空前旺销

  黄金周期间,大中、国美、苏宁电器实现累计销售2.5亿元,消费类电子产品、生活电器、智能电视热销。“通讯品类中,除各品牌千元智能机大受追捧外,iphone5、三星7102等依然是明星机型。”苏宁通讯品类负责人表示,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苏宁在备货方面做足了功课,2月6日还有产品陆续入库。此外,受到节前连续多日雾霾天气及自来水安全问题的影响,春节期间净水器、空气净化设备、足浴盆等健康家电迎来空前旺销,对家电市场的拉动成效显著。作为历年节前旺销掘金的主角,彩电今年也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50寸以上的大尺寸彩电占据了近60%的市场份额。

  晨报记者 肖丹

  记者观察

  年夜饭拎回家 中档礼盒最好卖

  晨报讯(记者 肖丹)很多喜爱简约风格年夜饭的食客和没有订上餐位的顾客,都选择了把年夜饭“拎回家”的打包方式。记者从鸿宾楼了解到,除夕当天这家老字号销售镇店名菜“红烧牛尾”2000多斤,仅打包带走的“红烧牛尾”就有130多份;砂锅居总店的“砂锅菜”最多一天卖出1400多份,其中“打包”带走的“砂锅菜”就超过了200份。记者从烤肉宛、鸿宾楼、峨嵋酒家、烤肉季、同春园、又一顺等老字号名店了解到,春节假期中,店里的“打包”菜肴单日最高销量几乎都在300份至500份之间。

  今年的礼盒销售出现了新趋势。“以往都喜欢买贵的,觉得有面子,今年春节三五百元的中等价位礼盒卖得很好,价格经济又实用。”吴裕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顾客的环保节约意识越来越强,不少人自己买茶就要散装的,并特意表示要用纸包。据了解,今年吴裕泰推出的一些礼盒都可以重复利用,“可以当笔筒,我们也提倡顾客把这种铁桶保留下来,将来继续装茶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