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服务业春节入账36.6亿 黄金仍是市民最钟爱年货

2013年02月16日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服务业春节入账36.6亿 黄金仍是市民最钟爱年货(图)]
京东一家花卉市场100多个品种的精品迎春花卉节日热销,为寒冬带来缤纷色彩。本报记者 戴冰摄
  京东一家花卉市场100多个品种的精品迎春花卉节日热销,为寒冬带来缤纷色彩。本报记者 戴冰摄

  红火新年带来消费市场的火热。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自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本市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36.6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黄金仍是市民们最钟爱的“年货”,菜百、国华、工美大厦等黄金市场7天累计销售额达6.3亿元。

  市民7天买走1.5吨黄金

  昨天上午,广安门菜百商场销售金条和黄金首饰的柜台前人头攒动,收银台前的“长龙”更是排了十多米。早上8点就赶来购买黄金商品的李大妈冲记者展示着战利品足足一小口袋的转运珠。别看每个珠子只有0.3到0.5克不等,李大妈对买到手的这157枚转运珠可是“物尽其用”。她说:“家里有5个人属蛇,我要编上5条红色的腰链,其他的珠子编成手链送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喜庆又实惠!”

  记者从菜百公司了解到,同往年不同,今年小克重的金饰品极为热销。零点几克的“转运珠”、4克左右的“辟邪斧”、一千多元的“涟运蛇”彩线编织手链、10克以内的生肖摆件等产品都颇受消费者青睐。

  市商务委监测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菜市口百货商场、国华商场、工美大厦三家以销售金银珠宝饰品为主的商场累计实现销售额达6.3亿元,以昨日菜百千足金每克408元计算,市民们7天从这三家商场就买走了近1.5吨重的黄金。

  商场开起“室内庙会”

  眼睛一眨不眨地紧盯着老师傅手里的剪刀,过完年就满10岁的童童有模有样地摆弄着手里的红纸片。依着弧度剪上一刀,中间挖上一个空,反复几个动作下来,展开手里的窗纸,童童兴奋地向陪在一旁的妈妈展示手里活灵活现的一只“蝴蝶”:“妈妈快看!我自己剪的!”

  “奶奶,我要喜鹊!”“我要花!”和童童一起,四五个孩子围着剪纸老师傅问个不停。在金源燕莎三层,近100平方米的空间被布置成了民俗手工区。北京面塑、京绣、玉雕,河北鼻烟壶、传统灯笼,山东剪纸,黑龙江桦树皮工艺……春节期间,商场请来了20来位老艺人在现场制作着各种特色商品。

  不仅是三层,一层年俗商品街从南到北一字拉开,对联、斗方、中国结、香包、脸谱、泥人、面人、绢人等几千件民俗年货让人眼花缭乱;四层娱乐区域里,配上讲解员的解说,鲁班锁、九连环、华容道等传统游戏也迷倒了众多年轻人。

  这些热闹的场面可不是在传统庙会上。今年春节,不少百货商场利用自家场地开起了“室内庙会”,吸引了不少市民参加。市商务委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新世界百货崇文门店、蓝岛大厦、新华百货、银河万达百货等百货商店累计实现同比销售增长超过11%。

  老字号单日翻了12堂

  昨天下午4点半,位于什刹海边的峨嵋酒家地安门店的一楼大堂里,看了看手里拿着的198号,排在队尾的吴先生有些犯难。一家人赶着长假的最后一天来什刹海游玩,本想饱餐一顿时却被长长的等候队伍“拦住”了。“您前面还有16桌。”负责发放号牌的服务员小刘忙解释着,因为散座较多,所以需要等待的时间并不太长。

  走进峨嵋酒家,记者发现由于散客较多,店内已经把不少包厢化整为零,多出了不少散桌。而不止是一楼大堂,三楼的过道处也有不少市民在等座。一位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大伙等座,他们把办公室的椅子也都搬了出来供候餐人群使用。

  “从早上十点多开业到晚上九点顾客就没断过,一天下来足足翻了12堂。”峨嵋酒家地安门店高经理告诉记者,“散座几乎不到40分钟就一堂座。旅游顾客特别多,占到了全部顾客的六七成。”

  记者从北京华天集团了解到,节日7天北京华天集团所属老字号共接待就餐人数达34万人次,同比上升13.5%,而销售同比增长更是达14.3%。烤肉宛、鸿宾楼等老字号,“打包”菜肴单日最高销量在300份至500份之间。护国寺小吃的“年货小吃礼盒”销售4000余件,超过往年。记者 张倩怡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