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刀锋战士被控情人节谋杀名模女友 出庭当众哭泣

2013年02月16日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刀锋战士被控情人节谋杀名模女友 出庭当众哭泣(组图)]
当地时间2月15日,“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出席比勒陀利亚治安法庭庭审时当众掩面哭泣。
当地时间2月15日,“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出席比勒陀利亚治安法庭庭审时当众掩面哭泣。

2012年11月4日,皮斯托瑞斯和女友丽娃·斯特恩坎普出席约翰内斯堡的一个颁奖仪式。

  2012年11月4日,皮斯托瑞斯和女友丽娃·斯特恩坎普出席约翰内斯堡的一个颁奖仪式。

  中新网2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因戴着两支假肢与正常人同场竞技而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南非短跑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被推上了南非比勒陀利亚法庭的被告席。他被控情人节那天谋杀了自己的模特女友。面对法庭的指控,他没有替自己辩解,而是双手捂面,失声痛哭起来。

  “国民偶像”杀人震惊全国

  现年26岁的皮斯托瑞斯曾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短跑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他的那副假肢和他敢于挑战极限的精神为他赢得了“刀锋战士”的美誉。正因为如此,当南非警方宣布情人节那天他因涉嫌谋杀自己的模特女友丽娃·斯特恩坎普而被捕时,震惊了南非全国。

  根据南非警方公布的消息,当地时间2月14日凌晨,比勒陀利亚警方接到举报说,从皮斯托瑞斯位于比勒陀利亚一处高档社区的家里传出四声枪响。当警察赶到皮斯托瑞斯的家中时,发现他的女友已倒在血泊中。随后警察从他的家中搜出一把9毫米口径的手枪。

  现年29岁的丽娃·斯特恩坎普是南非一位知名的时装模特。她不仅以修长的双腿和满头的金发赢得无数的崇拜者,而且经常通过“推特”发表一些反强奸和虐待妇女的言论而赢得很多南非人的尊重。

  一个超级名模,情人节当天,被“国民偶像”男友枪杀,已经具备了爆炸新闻的所有要素。因此,虽然比勒陀利亚治安法庭拒绝了国家广播公司和一家私人电视台现场直播庭审现场的请求,但是阻挡不了媒体的蜂拥而至。因为首席大法官德斯蒙德·纳希尔禁止庭审期间拍照,摄影记者们只好蹲在距离皮斯托瑞斯大约一米远的地方,看着他们平时只能从体育赛场上看到的“刀锋战士”走上被告席。

  故意谋杀,还是过失杀人?

  “他没有说话,没有抗辩。当听到法庭对他的指控时,他双手捂面,开始痛哭起来。”美联社记者乔恩·干布雷尔和杰拉德·伊姆雷报道说。

  “不要激动。”大法官德斯蒙德·纳希尔告诉皮斯托瑞斯。他的父亲亨克和哥哥卡尔伸出手按了按他的肩膀,试图让他安静下来。

  公诉人格里·内尔说,他准备以故意杀人罪起诉皮斯托瑞斯。开普敦著名辩护律师威廉·布斯说,公诉方似乎已经掌握了皮斯托瑞斯预谋杀人的证据。如果他真的被以故意杀人罪起诉,那么他很难申请保释。

  警方说,调查人员正在对斯特恩坎普的尸体进行解剖,结果还没有公布。

  但皮斯托瑞斯的家人和经纪公司当地时间2月15日晚发表声明,“以强硬的措辞”否认了故意谋杀的指控,同时对斯特恩坎普的家人表达了“最深的同情”。

  南非是世界上谋杀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拥有5000万人口的国家每天约有50人死于谋杀,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南非的枪杀死亡率仅次于哥伦比亚,居世界第二。

  皮斯托瑞斯杀人案曝光后,许多南非人把当天称作“黑色星期五”,以抗议该国居高不下的针对女性的犯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