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司贪污村主任倒贴帮忙 百万拆迁款全孝敬领导

2013年02月19日03: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颜斐
原标题 [上司贪污 村主任倒贴巨款“帮忙”]

  晨报讯(记者 颜斐)丰台区永合庄村村委会原主任苏益清受领导指使骗取政府拆迁补偿款860余万元,除了部分钱补偿给了村民,他被控贪污的500余万元全都“孝敬”了领导,甚至还自称自掏腰包200多万元。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以贪污罪判处苏益清有期徒刑两年。

  上司贪污 村官帮忙

  48岁的苏益清初中文化,曾任丰台区永合庄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党支部书记。经审理查明,2009年12月,苏益清在任职期间,在永合庄村和北天堂村村民搬迁工作中,受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主任杜平勋(另案处理)的指使,采取虚构拆迁补偿手续的手段,骗取拆迁补偿款共计863.7879万元。

  所骗款项除部分用于永合庄村民非宅基地补偿外,苏益清在杜平勋的指使下,将其中的130万元用于为杜平勋购买进口路虎越野车,另将437万余元转入杜平勋注册成立的河北京南种植有限公司,累计贪污公款567万余元。2011年4月9日,苏益清被抓获归案。

  为拍马屁 连掏腰包

  苏益清称,永合庄村和北天堂村于2009年6月启动搬迁。根据拆迁政策,有宅基地的村民才能得到拆迁补偿,但有11户村民租村里的集体土地盖了房子,也坚持要补偿。杜平勋最初找评估公司评估,这部分补偿款共计300万元左右。后在杜平勋的指使下,他做了虚假的宅基地确认表,以自己的儿子等4人的名义领出800余万元拆迁款。

  “拆迁款我分文未得,我自己还倒贴了200多万。”苏益清说,因杜平勋称要拿部分拆迁款给拆迁公司买路虎车,当时钱不够,他自己垫了60多万元。此后,杜平勋又以办事处急需用钱为名,向他要600万元,他又从家里拿了160万元。苏益清坦言,杜平勋是其领导,自己既怕得罪他,又想讨好他。

  杜平勋作证说,他注册种植公司的600万元注册资金是向苏益清借的,当时没告诉他干什么。路虎车也是苏益清借给他开的。

  村民联名 请求轻罚

  苏益清的辩护律师指出,苏益清犯罪是受到杜平勋的欺骗,两人存在上下级关系,杜平勋为贪污公款向苏益清施加了压力。苏益清是从犯,主观恶性小,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认罪态度较好,又是初犯,希望能减轻处罚。

  据悉,苏益清曾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北京市先进村民委员会主任。案发后,60余户村民联名给丰台区政府写信,称苏益清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带领村民对村经济的发展、为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司法机关对他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苏益清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欺骗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鉴于苏益清在共同犯罪中系从犯,且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可对其减轻处罚。

  据了解,杜平勋因被控索贿336万余元、贪污2000余万元拆迁款已受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