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日报曝光景区公车车牌 执勤车辆开进公墓

2013年02月19日09:2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人民日报曝光景区公车车牌]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公车封存入库、严禁私用由于中央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各地狠刹公车私用之风。刚刚过去的蛇年春节,公车私用现象还存在吗?记者在山西多地暗访发现,公车私用现象有所遏制,但仍有一些公车现身旅游景区等处。

  从2月3日至2月17日,记者数次赴山西太原、晋中、大同三市,在中午和夜晚消费高峰时间,到当地的酒店饭店、歌厅、高档洗浴中心等处暗访,未发现有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和军警车辆停放。

  但记者在暗访中发现,在其他一些景区、庙会甚至是扫墓场所,仍有公务用车“现形”。

  正月初四中午,记者在平遥古城内城隍庙前的步行街上,看到一辆悬挂“兰M13108”号牌的军车穿过人流直接向古城中心驶去。当日,在平遥城外双林寺山门前,一辆号牌为“晋KB018警”的检察机关警车停放着。在灵石王家大院景区,一辆号牌为“WJ0493001”的武警车辆停靠在王家大院门前。

  正月初六中午,记者来到太原晋祠博物馆,看到大门检票口不远处,停放着号牌为“WJ04J0005”、“晋OA2251”的两辆车。上午11时许,在太原庙会举办地太原动物园周边,记者发现逛庙会停放的车辆中,有“晋AV1209”等当地公务用车,“晋O00623”、“晋O00361”等警用车辆。

  公车不仅仅出现在旅游景区,记者在殡仪馆、公墓等场所也看到了一些公务用车,有的车身上还印有明显的执勤标志。

  正月初二,晋中地区有上坟祭祖的风俗,一大早通往晋中市殡仪馆、榆次龙凤山庄公墓的道路逐渐拥堵。上午10时许,记者进入上述两家单位所属的停车场,发现停放有水资源征费稽查车(晋KD8069)、地税征管车(晋J87132)以及公务用车“晋KV0033”、“晋A90166”等10辆公车。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强世功指出,“目前公车治理的规章制度不少,但制度规范的效力有待提高。”强世功说,现有规章多对行为模式作出规定,但后果模式欠缺。例如,禁止公车用于非公务用途,但对如果有人私用了应该如何惩戒则规定得不够明确。

  强世功认为,可以考虑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进行专门标识,类似现有的制式军车、警车,便于社会公众识别和监督。

  据《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