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元宵晚会遭卫视冷落 央视拿出春晚落榜节目

2013年02月20日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元宵晚会遭卫视冷落 央视拿出春晚落榜节目(组图)]
傅琰东
傅琰东
郭德纲
郭德纲

  继跨年晚会,春节晚会之后,往年各大卫视元宵晚会之战也异常激烈。在经历了12台跨年晚会和十余台春晚后,不少卫视都赚得盆满钵满,加之观众审美疲劳,相对不太重要的元宵晚会成为冷落对象。近日,记者从多家卫视获悉,除了湖南卫视外,其他卫视均不再举办元宵晚会。

  去年,除了央视外,六七家卫视都举办了元宵晚会,和春晚一样,同样是大牌云集,投入不少。今年,除了湖南卫视依然坚守外,记者从浙江、江苏、东方等多家卫视获悉,各家卫视今年均不再举办元宵晚会。湖南卫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宵晚会将由《快乐大本营》团队操刀,央视春晚主持人撒贝宁将担任湖南卫视元宵晚会主持人,此外,热门韩剧《想你》男女主演朴有天和尹恩惠也将现身。

  东方卫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多月时间相继举办了跨年晚会和春晚,每台花费都超过了一千万元,人力成本更是难以统计,观众一个多月看了几十台晚会,看累了,而团队人员也疲惫不堪。“此外,两台晚会收视率不错,也实现了预期目标,元宵晚会相比跨年和春晚本来就不算重要,所以今年不办元宵晚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浙江卫视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跨年和春晚已经密集邀请了多数明星,元宵晚会发挥余地不大,很难让观众再次兴奋。而且相比春晚播出时间的灵活,元宵晚会都在元宵节当晚播出,和央视元宵晚会时间重叠,收视率之争会更加激烈,投入和春晚一样多,但是难度更大,效果也不一定会更好,所以地方卫视放弃元宵晚会也很正常。

  记者了解到,依然坚守元宵晚会的央视,节目内容也缺乏新意,多为被春晚毙掉的节目,如傅琰东的魔术表演。傅琰东此前为央视蛇年春晚准备了魔术《穿越》,这个准备了半年多、前前后后花费了20多万的“穿越魔术”,原本安排在零点时刻登台,但是因为道具重达0.8吨,节目组怕压坏舞台上的LED屏,影响其他节目的演出效果,因此无奈毙掉了他的节目。现在傅琰东为道具减重以后,他的魔术将登上央视元宵晚会的舞台。傅琰东方面表示,虽然元宵晚会的版本跟春晚版本有细微差别,一些细节会被舍弃,但是精彩程度丝毫不减。

  除此以外,在《直通春晚》中被淘汰出局的金池将登上元宵晚会的舞台,郭德纲将表演央视春晚开始前临时被换下的相声《追着幸福跑》。“基本都是春晚的加长版,被撤换或者缩水的节目拿到元宵晚会上再演,新意不大。”业内人士说。 (来源:大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