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洪山路污水“哗哗”流 臭了半条泄洪沟(图)

2013年02月20日09:5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污水“哗哗”流,臭了半条泄洪沟]
名士豪庭最东边一栋楼北侧,一污水井向外流污水,造成洪山广场西的中井洪沟河道较大面积污染。
名士豪庭最东边一栋楼北侧,一污水井向外流污水,造成洪山广场西的中井洪沟河道较大面积污染。

  文/片 本报记者 殷亚楠

  洪山路西侧的中井洪沟已于2011年10月份整治完毕,河道内壁砌了砖石,河道两侧也进行了绿化,沟旁的洪山广场一并完工。这样的新景观给附近居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场地,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半条中井洪沟被严重污染了,怀疑是沟西侧一高档住宅小区向河道内排污水,污水“哗哗”流已经近一年。

  记者调查>> 河道中段几十米全是脏臭污水

  日前,家住洪山路附近一小区的马女士反映,洪山广场西侧的泄洪沟内有污水。马女士几乎每天都要去洪山广场散步,在广场中段就能清晰地看到,广场西侧的泄洪沟内有大片污水。“能看出来这些污水是从西边流过来的,有污水的这一段沟的西岸就靠着名士豪庭的几栋楼,可能是这个小区往沟里排污,希望有关部门来管管。”马女士说。

  19日上午,记者来到洪山广场。从广场南头西侧的一座桥上向北看,只见河道内清晰地分成三段,这座桥正下方一段是黑绿色的水面,有一小段污水,往北一段河道底部是裸露的,无水,再往北有一段面积较大的黄绿色水面。从广场健身步道往北走,记者来到那一段面积较大的黄绿色水面东岸。只见这一段河道内全是黄绿色、发臭的污水,水面长度有三四十米,即使现在室外气温较低,在沟旁也能闻到臭味。沟西岸上,此时正有两股污水“哗哗”地流入泄洪沟内。在沟东侧看不出这些污水来自哪里,污水流上方有一个较粗的黑色管道,不过污水并不是从这管道流出的。

  在广场上遛弯儿的一位老人说,西侧的污水已经往沟里排了好几个月了,实在太影响环境了,“广场建设得那么好,可旁边有这么脏臭的水沟,实在影响心情,现在天冷还好,等天暖和了臭味可大了,熏得人头晕!”

  居民反映>> 污水怀疑来自西侧的名士豪庭

  在洪山广场上散步的张先生说,他去年上半年搬到这附近,就看到沟西有股污水向沟里排,估计污水排了近一年了。“污水既然是从沟西过来的,旁边又有那么多栋居民楼,这污水应该和西边的名士豪庭有关,近处没有别的小区了。”张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出污水来源,改善河道内环境。

  这些污水到底来自哪里?记者又从中井洪沟西岸走到刚才看到的污水流处,只见沟西岸、名士豪庭小区最东侧的一栋楼围墙南侧一二十米处,有一个突起的污水井盖,污水就是从这个井盖处向外涌出,然后流到泄洪沟内的。该污水井位于河岸绿化带内,绿化带往西有一个大土堆和一块平地,平地上种了两大片成排的农作物。污水井盖、土堆、平地目前都在围着名士豪庭的铁丝网外。

  沿着沟向南走,在旅游路桥北侧,该泄洪沟的一段河道内还有墨绿色的污水,不过污水量不大。整条泄洪沟中污染最厉害的一段,就是名士豪庭东侧的那一段。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历下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洪山广场西侧的泄洪沟名叫中井洪沟,2011年10月份已经整治完了,当时河道内都进行了截污,至于现在河道内的污水源头在哪里,要调查了解后才能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