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足球反腐被指力度不够

2013年02月20日11:14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中国足球反腐被指力度不够]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曾为“魔兽”德罗巴东家的上海申花队被剥夺了2003年甲A冠军头衔,并被处以16万美元(人民币100万元)的罚款。这是旨在根除中超联赛中操控比赛问题的新一轮处罚中的一项。不过有外媒认为,对中国足球腐败的处罚力度还“不够”。

  美联社2月19日援引新华社18日的报道称,在对中超联赛腐败问题进行了为期3年的调查后,中国足协还对33名官员和球员做出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的处罚。

  因在2003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对阵陕西国力的比赛中操纵比赛结果而夺冠,上海申花还被扣掉2013赛季6分。

  另有11家俱乐部因涉及行贿和操纵比赛而被处以最高为16万美元的罚款,并分别被扣掉2013赛季3—6分。

  据法新社2月19日报道,上海申花被判在2003年联赛期间对陕西国力的一场比赛中操纵比赛,成为12支被给予“纪律处罚”的俱乐部之一。天津泰达被判在同一赛季的一场比赛中买球。吉林延边俱乐部因为在2006年故意输掉一场比赛而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和扣3分的处罚。

  中国足协还对33人实施了终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的处罚,其中包括前足协负责人南勇和谢亚龙。还有25个人受到了禁止参与足球活动5年的处罚。南勇和谢亚龙两人已经因为受贿而被判入狱。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说:“我个人认为这还不够,令人遗憾的是这次没有任何俱乐部被降级。”许基仁对《中国日报》说:“中国足协应该向欧洲学习。”他指的是曾导致意大利豪门尤文图斯队降级并被剥夺两次意甲冠军头衔的一系列足坛扫黑行动。

  许基仁表示,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的罪责一点也不比先前因为打假球而被降级的两支中国球队小。2010年,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医药曾被降级。广州医药后来摇身一变成为目前的中超冠军广州恒大。

  新浪微博上一个帖子称:“要想知道这种腐败的环境是在哪里滋生出来的,人们只需要把目光投向罪魁祸首中国足协。我建议对中国足协实施终身禁足。”

  美联社称,为足球而疯狂的中国近来在遏制猖獗的腐败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许多人把中国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糟糕的表现归咎于腐败。去年的宣判被视为一个警告:法律会严惩违法者,因而球迷们开始回归球场观看自己喜爱的中超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