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质疑对超速女警处罚过轻 交警局称处罚合理

2013年02月21日02: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炫超速女交警招录有猫腻?]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王成波 深圳女交警叶慧娴一年前发微博晒出超速照片,近日被网友翻出,事后市交警局依规对其处罚,并全局通报。昨日,有网友发帖称,“炫速的叶慧娴警员成绩倒数第一,如何进入公务员系统?”质疑其进入公务员队伍存在猫腻。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昨日回应称,网友晒出的是叶慧娴参加2005年下半年招警考试时的成绩。叶慧娴在2006年上半年再次参加考试,成绩合格,进入公务员队伍。

  网曝:其未通过2005年招录

  叶慧娴此前在微博上开设实名认证博客。其个人信息显示为2006年从警。按照时间推算,叶慧娴要么参加了2005年下半年的招警考试,要么是参加了2006年上半年的招警考试,方才能在2006年从警。这名网友发布的是2005年下半年的招警考试成绩。成绩显示,叶慧娴报名的警种共有40人报名参考,叶慧娴的“行政能力测试35.7分;申论成绩59分;公安专业41.5分,总成绩46.2分。”这一成绩在40名考试人员中排名垫底,且没能达到50分的合格分,叶慧娴因此未获得进入面试的资格。南都记者在深圳市政府在线网站亦查到这份成绩,证实网友公布的该份成绩属实。

  官方:其一共参加三次招警考试

  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公务员管理处一名负责人昨日也证实,网上公布的这份成绩属实。但据她介绍,叶慧娴2005年上半年和下半年都参加了招警考试,但是两次都因为成绩不合格,没能从警。

  据她介绍,2006年上半年叶慧娴再次参加招警考试,她报名参加的是治安警a类,要求“省内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中专以上,本市生源(户籍)”当年的这次考试,该警种共招55人,仅有78人报名参考,叶慧娴笔试成绩为51.1分,排名为34名。这一成绩达到了50分的合格分。叶慧娴因此成功入围面试。深圳市政府在线网上公布的《深圳市2006年上半年公开招考人民警察笔试成绩及入围面试情况》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公务员管理处该名负责人还介绍说,叶慧娴笔试合格后,参加了面试与体能测试,综合成绩为60.37分,排名第35,因此顺利从警。

  涉事女交警微博致歉

  事发后,叶慧娴多次变更微博名,取消了认证,并删除了全部微博。昨日,她通过两则微博致歉,并回应了对其招警考试的质疑。

  其在微博中称,“对不起,我向大家诚恳道歉,我因去年1月26日的超速行为被质询,我主动接受了调查,受到交通违法处罚及单位通报,我为此感到羞愧,我于零五年参加招警考试很遗憾未被录取。于零六年再次参加了招警考试后被录取,于零六年九月被分配到交警支队工作。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与监督,我一定改正。”“我真的很后悔,……我都认真对待,反思自己的错误,再次恳请大家原谅。”

  跟进

  网友质疑处罚过轻

  深圳市交警局回应:依据未变,处罚合理

  女交警叶慧娴一年前晒“超速”老照片被网友翻出,市交警局对其做出调查结论,查实其驾驶机动车在水官高速(限速80km /h)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100%,被处2000元罚款,记6分。对此,有网友质疑叶慧娴微博晒“超速”被罚太轻,依据的处罚标准不合理,“应该对其吊证,并按照‘警察法’进行记过处理等”。

  昨日,微博实名认证为市交警局法制科科长的“深圳交警李广群”表示,有网友质疑执法标准有别,“据我所知并非如此:处罚叶2000元是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记分是依据公安部令111号(时为6分)。”“我们对仅超速50%-100%的,除泥头车外,仅罚款记分、未并处吊证,此标准近年未变,如有哪个朋友因此而被吊证了,可联系我。”李广群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