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欲公交站外上车未果 站在马路中央逼停车辆

2013年02月21日18:13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利声富
原标题 [马路中央逼停公交车]

  南国都市报2月20日讯(记者 利声富)站在公交站点外200多米拦车欲上车未果后,一北方候鸟老人竟然跑到行车道,站在公交车前逼停公交车。司机没有开车门,但候鸟老人站在车前就是不走。直到民警赶到劝说后,那位候鸟老人才不情愿地走开。这是18日晚发生在三亚湾路的一幕。

  要求站外上车未果便拦车

  20日上午,网友“WO珍惜”发帖“面对三亚候鸟路中逼停挟持公交,你还能怎么办?”的视频。视频显示,18日晚上,在一辆8路公交车前面,一位穿白色上衣、头戴太阳帽的男子站车前面说着什么。公交车里站满乘客,连门口也挤着许多乘客。公交车两侧,车来车往非常危险。考虑到路上车来车往,公交车里也太挤,而且,司机在非站点停车上下客将受罚,司机并没有开门。

  过了一会儿,一位民警赶到后,劝说该男子不要在路中央拦车。经过几分钟劝说后,该男子才不情愿地走开。

  据8路公交车所属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18日晚上,当司机行驶至三亚湾路景利昂酒店附近、距离公交站点200多米时,突然一位老人跑到公交车前面,司机赶紧急刹车。那位老人和老伴要求开门让他们上车,司机并未开门,但老人一直站在公交车前,就是不走。据售票员介绍,两位老人是北方候鸟老人,可能住在附近,经常看到他们坐8路公交车出行。

  事实上,这是本月第二次发生候鸟老人要求司机非站点外停车上下客未果后,站在公交车前拦车不走了。

  2月6日,网友“ufochali”发帖称,候鸟又有惊人举动,因为司机没有站外停车,他们公然在马路上阻拦公交车,并附上两位妇女站在3路公交车前不让开车的照片。网友称,因为司机没有在站外停车上下客,他们直接跑到公交车前,阻拦公交车不能开走,耽误一车乘客的时间,还造成严重堵车。

  呼吁候鸟老人文明乘车

  采访中,谈起有些候鸟老人非站点要求司机上下客,不少司机非常无奈,他们呼吁候鸟老人文明乘车,在公交站点上下客。

  据2路公交车司机刘师傅介绍,虽然大多候鸟老人都在站点上下客,但有个别候鸟老人无理要求司机站外停车上下客。如果不停,他们就投诉拒载。有一次,他开出公交站点100米左右,一位候鸟老人让他靠边停车下车,当他说不能停车时,那位老人竟说有风湿病,非要下车。在下一个公交站点下车时,那位候鸟老人边下车边骂他。

  按规定,公交车前门上后门下,但有的候鸟老人未等乘客下完便从后门挤上车。如果不注意夹住他们,他们又要投诉,搞得司机不知如何是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