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的哥吁拼车合法化 运管局:拼车难缓打车难

2013年02月21日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的哥呼吁拼车合法化 运管局称拼车难缓打车难(图)]
图为:的哥陈立虎自创的拼车系统及拼车优惠措施。 邵思翊 摄
  图为:的哥陈立虎自创的拼车系统及拼车优惠措施。 邵思翊 摄

  中新网杭州2月21日电(记者 徐乐静 实习生 邵思翊)杭州出租车遭人诟病已久。杭州市“两会”期间,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提出,改善杭州出租车服务现状已是迫在眉睫。21日,记者采访多位的哥,他们盼望杭州能将拼车合法化,以便解决打车难问题,同时也提高的哥收入。对此,杭州市运管局称杭州运力基本满足乘客需求,拼车行为难缓打车难问题。

  去年,资深媒体人杨锦麟在杭州萧山机场遭遇出租车“不打表”;浙江省“两会”期间,另一位资深媒体人邱震海又吐槽在南山路上被的哥“拒载”。这一系列事件曝光后,杭州出租车的形象一落千丈。

  不想,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来临,乘客又开始抱怨杭州各大车站出租车“不打表”、“强行拼车”、“拒载”,俨然已经成为“黑车”。不少的哥认为,这是杭州出租车运力不足,所以导致“打车难”。

  他们认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好办法是拼车。杭州的哥陈书光说,“如果可以合法拼车,在车站里扰乱秩序的宰客出租车肯定就少了。”

  在他看来,拼车不仅可以解决打车难问题,还能提高的哥收入,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杭州出租车V车队的袁法宝是的哥中的潮流人物,他和队友们利用微信、微博平台预约乘客,生意可谓是红红火火。他认为,运管部门可利用科技手段将拼车变得更为便捷。

  的哥陈立虎已经在朝袁法宝所说的方向在努力了。21日,记者在他的车上看到了一套自主开发的“出租车拼载系统”。所谓系统实际上是台另类的计价器,专门用于拼载乘客。

  陈立虎介绍,他的出租车每次可拼载3名乘客,车上安装有一个智能显示顶灯,是语音识别系统,乘客报出目的地,顶灯就能自动显示地址,便于沿途候车乘客进行拼车。

  “每次拼车前,(我)都会问车上乘客的意见,在他们同意的情况下才会拼车。”陈立虎说,很多乘客都会同意拼车,他还推出了一套“奖励举措”,同意拼载的乘客可以优惠20%的车费。

  对于的哥希望拼车合法化的愿望,杭州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主任王巍表示,目前杭州有8973辆出租车,实载率达到68%,平时运力基本可以满足乘客需求。

  王巍说,在高峰时段和客流集中区域,也的确存在打车难的情况。“目前,运管部门允许出租车司机在车上乘客和后上车乘客都同意的情况下进行拼车,但打车难不是靠拼载来解决。”

  因拼客被投诉过的的哥方师傅谈到拼车时有些抵触,“原本拼车是与人方便,自己赚钱,但要是遇上难沟通的客人,就容易被投诉。”方师傅表示,若拼车合法化,则不会有这样的担忧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