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日非法侵占钓岛在先 安倍喊捉贼自曝其丑

2013年02月23日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媒:日非法侵占钓岛在先 安倍贼喊捉贼自曝其丑(图)]
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白宫与奥巴马进行首次会晤。


  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白宫与奥巴马进行首次会晤。

  中新网2月23日电 香港《文汇报》23日刊出社论说,日本政府非法“购岛”侵占钓鱼岛在先,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就连美国也一直对钓鱼岛主权问题表示采取不站边立场,安倍却贼喊捉贼,对中国倒打一耙,实在令人震惊和愤怒。其实安倍至今对战争罪行从未真正认错,不仅没有勇气面对历史,深刻反省,反而扭曲事实、抹黑别人。

  文章摘编如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日抵达美国进行访问。临行前,安倍公然发表“中国抢领土”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安倍刻意渲染“中国威胁论”,歪曲事实、颠倒是非地攻击抹黑中国,误导国际舆论,人为制造地区紧张,其目的是企图将美国拉上自己的战车。事实终归是事实。安倍作为日本的政府首脑竟然在国际上公然用假话欺骗舆论,将其毫无诚信道义、为求目的不择手段的阴暗面暴露于世界面前。

  美国与中国既有竞争更有合作,安倍欲将美日关系凌驾于中美关系之上,狐假虎威,把美国绑架上对抗中国的“战车”,这样的图谋一定不能得逞。

  安倍访美的背景是目前日本因领土争端,在东北亚外交上面临四面楚歌的困境。为了凸显巩固日美同盟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进一步套牢美国支持其在亚洲的扩展政策,安倍竭力妖魔化中国,对美国媒体表示,“中国不能强夺别国的领海及领土,否则将会使得中国在国际社会失去信用。”明明是日本政府非法“购岛”侵占钓鱼岛在先,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就连美国也一直对钓鱼岛主权问题表示采取不站边立场,安倍却贼喊捉贼,对中国倒打一耙,实在令人震惊和愤怒。

  其实,安倍至今对战争罪行从未真正认错,不仅没有勇气面对历史,深刻反省,反而扭曲事实、抹黑别人。安倍人为制造紧张,将中国塑造成地区安全稳定的威胁,自以为就能误导美国,就能如愿以偿将美国拉上自己的战车吗?答案一定会令安倍失望。日本只是美国全球战略的一个棋子,美国需要日本当它的枪使,不可能给日本当枪。在钓鱼岛争端上,美国想要看到的是中日“吵架而不打架”,日本继续向中国发难导致擦枪走火,将美国卷入战火,绝非美国所愿。

  中美关系是如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国清楚明白在政治、经济各方面都与中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需要中国的配合。中美之间的竞合,最终由美国的利益和与中国的互动决定,不会由中日摩擦这件事决定,更不会由日本的意愿来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