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以冲突 > 巴以冲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男子在以狱中死引抗议 民众与以安全部队冲突

2013年02月25日03:4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巴男子在以狱中死引抗议]

  巴勒斯坦在押人员阿拉法特·贾拉达特23日在以色列北部一座监狱中死亡。巴方要求成立一个国际委员会调查死因。在贾拉达特的家乡巴勒斯坦希伯伦,不少巴勒斯坦青年与以色列安全部队发生冲突。

  证实死亡

  贾拉达特现年30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本月18日遭以方逮捕,原因是涉嫌去年11月向以色列士兵扔石头、致伤一名以色列人。

  以色列监狱管理局女发言人西旺·魏茨曼说,贾拉达特23日突然死在以色列美吉多拘押中心,医疗人员试图挽救他的生命,但没能成功。“他可能死于心搏骤停。我现在不知道其他细节。”

  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即“辛贝特”证实,贾拉达特21日接受审讯。辛贝特还说,贾拉达特之前有背疼症状,还负过伤。他的左腿曾遭橡皮子弹击中,腹部遭催泪瓦斯罐击中。以色列警方正在调查贾拉达特死因。以色列媒体报道,24日验尸时,以方允许巴勒斯坦当局代表参加。

  要求彻查

  巴勒斯坦过渡政府总理萨拉姆·法耶兹23日就贾拉达特的死表达震惊。

  总理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法耶兹“对在押人员阿拉法特·贾拉达特在以色列监狱中死亡表示深切悲伤和震惊……强调(以方)有必要迅速公开导致贾拉达特死亡的真正原因”。

  巴勒斯坦当局囚犯事务部长伊萨·卡拉基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得到的信息是,贾拉达特正在接受审讯,然后死亡。我们因而呼吁成立一个国际委员会调查他的死因,他或许死于虐待。”

  另外,巴勒斯坦在押人员协会主席卡杜拉·法里斯说,根据这一团体的记录,贾拉达特入狱前没有任何疾病,“以方致使他死亡”。

  引发抗议

  在家乡希伯伦,为抗议贾拉达特的死,不少巴勒斯坦青年与以色列安全部队发生冲突。

  本月以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关系因多名巴勒斯坦在押人员绝食一事陷入紧张。巴勒斯坦在押人员协会23日说,参与绝食的巴方在押人员人数增至11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敦促以色列迅速解决正在绝食抗议和遭羁押但未受指控的巴勒斯坦在押人员问题。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