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大选 贝卢斯科尼出山(图)

2013年02月25日07: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意大利大选 贝卢斯科尼出山(图)]
24日,米兰,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在当地的一个投票站进行投票。
24日,米兰,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在当地的一个投票站进行投票。

  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议会选举开始投票,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参选谋求“梅开五度”。这次投票结果将决定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未来走向。

  竞争对手称贝氏贿选

  投票历时两天,当地时间25日下午3时结束投票,初步结果可能数小时后出炉,而正式结果要等到第二天。由于大多数民众对现状不满,这次选举中出现比以往更多的政党和选举人。目前有6个主要联盟,在争相竞选意大利的下一任政府。

  选举前最后一次民调显示,民主党主导的中左翼联盟领先,其候选人是前工业部长贝尔萨尼,支持率为34%;由贝卢斯科尼的“自由人民党”领导的中右翼联盟紧随其后,支持率为30%;喜剧明星出身的格里洛领导的“五星运动”也获得了17%支持率,总理蒙蒂领导的倾向中立的联盟,支持率为11%。

  中左翼领导人贝尔萨尼表示,自己是意大利人可以信赖的人选。而亿万富翁、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为争取选民不惜一掷千金,他在选举前许诺,假如重新执政,将从财产中拿出40亿欧元,用于向意大利人退回2012年征收的房产税。对此,总理蒙蒂狠批他时用空头支票来愚弄选民,并有贿选之嫌。

  摇摆选民定胜负

  拥有投票权的意大利人约有5000万,不过专家预计,由于选民对经济形势失望,因此可能有很多人不会去投票,本次大选投票率可能低于2008年的80%。

  63岁的经理人阿里桑德罗说,“我投给民主党,因为不想看到我们最后像希腊一样。”65岁的戈塔迪支持贝卢斯科尼,“我知道他有很多缺陷,但他仍是最好的选择。”

  由于贝卢斯科尼一路追赶,他和贝尔萨尼支持率相差不大,因此选举还是充满了不确定性。意大利《事实日报》预测道:“摇摆选民将决定结果”。(高美)

  反应

  欧元区担忧贝卢斯科尼回归

  经济学家担心贝氏胜选将扰乱欧洲市场

  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仅次于德国和法国,因此,这场选举不仅关系到意大利的未来,更是对整个欧元区的经济局势有重要影响。

  如果意大利选举产生一个强有力的政府,能够继续进行经济改革,实施更强的紧缩政策和债务削减政策,就有可能将意大利拖出债务泥潭,反之,则有可能将整个欧元区拖下水。

  由于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已经明确了自己和盟友反欧元的立场,因此经济学家们普遍担心,一旦贝卢斯科尼重掌政权,则有可能令欧洲市场陷入更大的混乱之中。

  民主党副党魁莱塔称,假如贝卢斯科尼胜出,只会令政府失去欧洲伙伴、市场及本土的信任。而贝卢斯科尼所属的自由人民党则反驳,贝尔萨尼的左倾方针将加重中产阶级负担,令意大利沦落如现时社会党领导下的法国。

  债券分析师尼古拉斯·斯皮罗说,“假如贝卢斯科尼获胜,那有可能是市场的噩梦。”不过目前看来,贝卢斯科尼“梅开五度”的希望并不大。

  欧洲议会和德国都有反对贝卢斯科尼的声音,蒙蒂还在2月21日暗示说,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不希望贝卢斯科尼赢得此次大选。(高美)

  作者:高美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