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闻背景:回顾韩国首位女总统的人生历程(图)

2013年02月25日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闻背景:回顾韩国首位女总统的人生历程(图)]
新闻背景:回顾韩国首位女总统的人生历程
  2012年12月19日,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在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中获胜,将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于19日晚在光化门发表胜选演讲时表示,她将成为落实承诺和关切民生的总统。

  中新网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北京时间25日上午10时许,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韩国国会大厦广场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发表演讲,宣布其开启其5年总统任期。从“韩国第一公主”到“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经历了不平凡的旅程。

  朴槿惠生于1952年,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她9岁时即随父亲进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2岁时,朴槿惠之母遭刺杀身亡。母亲离世后,朴槿惠担当起了“第一公主”的职责。1979年,朴正熙遇刺身亡,27岁的朴槿惠被迫远离政坛。

  朴槿惠之父朴正熙是韩国最具有争议的总统之一。1961年5月,朴正熙以军事政变方式上台执政。执政期间,韩国经济实现飞速发展。由于施行铁腕统治,朴正熙又被斥为独裁者。上世纪90年代末,韩国遭遇金融危机。韩国民众对朴正熙时代的“韩国经济腾飞”充满怀念,朴槿惠就在此时重返政坛。

  1997年,朴槿惠加入大国家党(新国家党前身),1998年当选国会议员。此后,朴槿惠连续5次当选国会议员,并先后出任大国家党及新国家党的副党首、党首。2007年,朴槿惠曾参加党内总统候选人竞选,但败给了时任总统李明博。

  在李明博执政期间,大国家党民众支持率下降,朴槿惠主导了大国家党的更名,将大国家党更名为新国家党,并成功带领新国家党赢得今年的国会选举。

  2012年7月,朴槿惠宣布参加第18届总统选举。8月,朴槿惠以压倒性优势获得了该党总统候选人资格。

  2012年12月,在韩国举行的第18届总统选举中,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当选为韩国新总统,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朴槿惠性格坚定冷静,被韩国人称为“冰公主”。她誓言打破韩国政坛的男人统治,人称“韩国撒切尔”。

  朴槿惠曾多次访华,与中国渊源深厚。她不仅能说流利的汉语,对中国哲学也十分感兴趣。她曾说过:“在我最困难的时期,使我重新找回内心的平静的生命灯塔是中国著名学者冯友兰的著作《中国哲学史》。”

  在个人问题上,朴槿惠至今未婚。她认为,身为朴正熙的女儿,自己负有从政的义务。她说:“我没有父母,没有丈夫,没有子女,国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

  作为韩国保守派代表,在内政方面,朴槿惠重在实现经济民主化,创造工作岗位,增强韩国型福利。外交方面,她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发展韩美同盟关系,并在此基础上与中俄等周边强国保持友好关系。

  对朝问题上,朴槿惠强调,以韩美同盟关系为基础与朝鲜进行对话,并将“促进南北统一”作为其外交与安全政策的核心。她承诺当选后将在首尔和平壤分别设立“南北交流合作事务所”,发挥南北代表部的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