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总统就职仪式背后的故事(组图)

2013年02月25日16:4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朴槿惠总统就职仪式背后的故事(组图)]
  人民网首尔2月25日电(记者 周玉波 丁昭然)25日11时,第18任韩国总统就职仪式在韩国国会议事堂露天广场举行,来自韩国国内外的7万多名观礼嘉宾与各界群众参加了本次就职仪式。在他们的见证下,朴槿惠宣誓就任总统,正式开始为期5年的任期。

  在就职演说中,朴槿惠宣称要建立一个“干净透明”的政府,致力于实现经济复兴、国民幸福和文化昌盛,努力发展创造经济和实现经济民主化,全面开启“国民幸福新时代”。作为韩国乃至东亚的首位女总统,朴槿惠的就职仪式备受瞩目,其背后的故事也颇为令人关注。

  总统就职仪式预算多少?谁来承办?

  本次总统就职仪式在首尔汝矣岛国会议事堂广场举行,承办该仪式的是一家名为“延和拿路”的中小型公关公司。朴槿惠一直标榜自己是“中小企业总统”,按照她的意愿,本次就职仪式的全部策划及执行工作均由这家公关公司负责。这种做法是比较罕见的,因为之前的惯例是启用大企业。据披露,在早些时候进行的本仪式的招标过程中,一直有中小企业全程参与,最终上述公司成功中标。朴槿惠总统一贯主张“拯救中小企业”,并将其作为处理国政的一大方针,此次中小型公关公司成功中标并承办总统就职仪式就是这种意志的反映。

  与此同时,朴槿惠在就职演说中也强调:“创造一个让大企业和中小企业共同发展的环境,是我所追求的重要经济目标”。据了解,“延和拿路”公关公司创建于1985年,曾经参与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2002年韩日世界杯、2014年平昌冬奥会申办等大型国际活动。

  据了解,本次总统就职仪式的预算为31亿韩币(约合人民币1779万),与上届总统就职仪式相比,增加了24%,超出了近5年的物价上涨率16.5%,因而一度受到部分国民的谴责。

  朴槿惠的就职服装为何选择军绿色?

  作为韩国的第一位女性总统,朴槿惠在就职仪式上的着装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当天,朴槿惠先是身着一袭黑衣,参拜了国立显忠院,以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之后,换上一件军绿色的长款外套,出现在就职仪式上,尽显“铁娘子”风范。

朴槿惠总统就职仪式背后的故事


  图一


朴槿惠总统就职仪式背后的故事


  图二

  就职仪式上的朴槿惠,身着军绿色的外套和黑色阔腿裤,显得干练庄重。而脖子上系的淡紫色丝巾及胸前佩戴的同色系胸针,则在不经意中凸显了女性的柔美气质,可谓相得益彰。

  一位韩国服装设计师评价道:“军绿色的外套和黑色的裤子,整体上使朴总统看起来很苗条。下身选择穿黑色裤子,而不是裙装,则突出了中性气质和强韧的领导能力。此外,外套上的金色扣子作为装饰出现在胸前和袖口,令整体造型清新醒目。而脖子上露出的淡紫色丝巾和前胸上的胸针采用了同色系,整体感很强。整个着装风格显得庄重大气、有力量。”

  另有分析称,军绿色象征稳定感和战斗力,它暗示着朴槿惠将在外交安保方面树立铁腕形象,采取强有力的新措施。

  最近,朴槿惠的手包、衣着、服饰等成为政治圈热议的话题。朴槿惠总统在大选获胜之后,主要穿着新定做的几套服装,颜色大多为明亮的单色,如橘黄、粉红、芥末、乳白、翠绿等。单色服装蕴含希望、包容之意,这与朴槿惠的政治理念一脉相承。然而,在今天的就职仪式上, 她却选择了象征“坚韧和国力”的军绿色,可谓用心良苦。

  朴总统服饰偏好国产中低端品牌,走实用路线

朴槿惠总统就职仪式背后的故事


  图三

  一谈到新任总统朴槿惠,人们马上会联想到她的灿烂微笑和朴素大方的着装风格。一般来讲,朴总统喜欢穿着长款衬衫式外套和阔腿裤(参见图三),以及高度在4~5厘米左右的高跟鞋,这几乎成了她的标志性装束,个人风格十分鲜明。

  在今日的就职仪式上,朴总统佩戴的胸针也格外引人瞩目。由于朴槿惠平时喜好穿前胸带有口袋装饰的服装,因此很少佩戴胸针。据了解,朴总统佩戴的胸针是在市场购买的价值1~3万韩币(约合60~180元人民币)的廉价商品。

朴槿惠总统就职仪式背后的故事


  图四

  朴槿惠的着装风格一贯统一,不会轻易改变。曾经有人建议她在就职仪式上改穿当下十分流行的瘦腿裤,但总统并未采纳。在发型方面,朴槿惠坚持梳理与已故母亲陆英修女士相似的发型,也就是今天就职仪式上她梳理的盘发(参见图四)。据说,朴总统每天早晨会用几十个发卡把头发端正地盘起来。

  由于朴槿惠一改已往“第一夫人”们喜好名牌服饰的风格,选择的是既廉价又实用大方的亲民装束,因此博得了相当一部分国民的好感。然而,韩国的一部分服装设计师却或多或少地对新总统的着装偏好表露出了失望之情。他们将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与朴槿惠作比较,认为朴槿惠的着装过于保守和低调。

  作者:周玉波丁昭然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