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央行新行长将出炉 激励日股创新高

2013年02月25日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央行新行长将出炉 激励日股创新高]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 日本媒体25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决定提名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出任日本银行(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被认为是首相安倍晋三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者。消息传来,日本股市当日收盘创53个月新高,日元兑美元则继续走贬。

  由于现任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将提前离任,新行长人选一直牵动着市场的神经。25日的日本媒体报道说,日本政府决定起用黑田东彦出任新的行长。今年68岁的黑田是安倍首相金融政策的积极支持者,而安倍政府一直认为,在原任行长白川方明当政期间,日本央行一直采取了紧缩金融的保守政策,导致日本经济始终处于低迷的状态。

  黑田东彦出身日本财务省,在1999年到2003年期间,一直担任财务官掌管日本的外汇政策。在财务省工作期间,黑田就坚持缓和金融政策、扩大公共投资的主张。2005年他开始担任亚洲开发银行行长。

  《日本经济新闻》称,安倍首相认为,黑田出任日本银行新行长,将有利于推进自己的金融经济政策。

  消息传至股市,日本股市受日元走软带动出口类股上涨。日经平均指数收报11662.52,升2.43%,创2008年9月底以来新高。

  欧洲市场也憧憬日本积极的宽松货币政策会持续,25日欧洲三大股指造好。截至北京时间下午6时许,德国DAX指数升1.46%,英国富时100指数升0.59%,法国CAC40指数升0.84%。

  由于黑田东彦支持弱势日元以对抗折磨日本多年的通缩,市场忧虑,日本央行日后会大幅度提升宽松货币政策。日元兑美元25日一度触及94.76的近3年新低,之后跌势略微回升,在94附近徘徊。有分析师预测,2013年日元兑美元目标价为100,长期目标价则为110。(中新财经)

  作者:中新财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