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双江之子轮奸案 > 李双江之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澜为李天一“辩护”惹争议 道歉为受害人心痛

2013年02月26日02:22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杨澜为李天一“辩护”惹争议(图)]
杨澜为李天一“辩护”惹争议

  本报讯 近日,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被拘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杨澜在微博上为李天一辩护称:“劳教一年对一个因为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来说是否惩罚过重?”这一言论引起了颇多争议。昨晚,杨澜在微博上道歉。

  李天一曾因打人被劳教一年,李承鹏首先发表微博,对劳教是否能对改造李天一产生作用提出质疑,“上次他打人被劳教,劳教后伙同狱友升级为涉嫌轮奸。你说劳教有没有用?”而杨澜转发并提出自己的观点,“而且劳教一年对一个因为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来说是否惩罚过重?被贴上标签的孩子很容易破罐破摔了。真替李老师感到痛心!”这种说法却惹来质疑,“受伤害的不是你家孩子你当然不痛心!如此说法是推卸责任。”

  戏剧性的是,李承鹏也质疑道,“反对杨澜。我说劳教不起惩教作用且发挥负作用。杨却说一年量刑过重让其破罐破摔。别洗地,没人贴标签。我不同情他,我同情那姑娘。追问他真实到底多大?”对此,网友笑言李承鹏是挖个凼子给杨澜跳,杨澜被坑了。

  对此,杨澜前晚在微博道歉,并回应道,“我眼中的李双江老师是谦和真诚的,对他儿子一错再错,为李老师感到痛心。由于我并不了解当年李天一打人细节,因此有关劳教一年的处罚是否适当的评论是不负责任的,抱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随后杨澜又继续更新微博“当然更为受害人痛心!因此罪恶必须得到审判。同时这是父母教育的失败,值得深思。”,并且再次为自己的言论致歉“对女性的性侵害应受到严惩是最基本的立场,是不言而喻的!我之前微博的本意是怀疑那种送劳教了事的改造方法是否真的有效,但对当年事实了解不清,不适当地提出劳教长短的问题。再次抱歉。”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李天一再涉案已是“二进宫”,对里面的环境已经相当熟悉,个人情绪比较平稳。在配合调查中,时不时还提及父亲,对于交代具体案情并不抗拒,警方问什么都能一一对答。同时,与李天一涉案的其他成员,目前也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