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现埃菲尔铁塔小区 网友调侃:免签证游欧洲

2013年02月28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现“埃菲尔铁塔”小区 网友调侃:免签证游欧洲]
  中新网杭州2月28日电(记者 徐乐静 实习生 邵思翊)“在杭州就可以看到巴黎埃菲尔铁塔?”近日,网友热议浙江杭州出现法国巴黎街区的地标式建筑埃菲尔铁塔,并对此褒贬不一。28日,记者获悉,“埃菲尔铁塔”所属地是一处住宅小区,该小区开发商称是专门按1:3比例仿建,曾想拆除,遭到小区居民反对。

  日前,网友“巴黎feng”在微博上晒出一组照片,“埃菲尔铁塔”矗立在杭州的建筑群中,若不仔细看,俨然将杭州当成了巴黎。

  “今天法国朋友给我看了几张照片,我羞愧的不知道说什么,杭州把巴黎的地标埃菲尔铁塔甚至整个街区都照搬过来重建,把自己的老建筑拆个精光,这算是赶超欧美了么?”网友“巴黎feng”质疑道。

  图片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转发超过3000次,评论褒贬不一。网友“Kaylie小平”说,她前几天去过那里,感觉很漂亮,适合度假。“这也为国人能够不出国门领略外面的世界提供了一个机会。”

  网友“是谁不见旧人哭Edward”持批评态度,他认为中国的山寨文化连标志性建筑都要山寨,一味地山寨别人的东西,中国的特色也就没有了。

  网友“墨羽海菲”更是呼吁:“我们要做自己的第一,不做别人的第二”。

  28日,记者了解到,杭州的“埃菲尔铁塔”位于杭州余杭区的新城区临平,修建在被誉为“法国小镇”的广厦天都城小区内。开发商浙江广厦集团董事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胡平哲告诉记者,该小区是按照法兰西风格设计,铁塔按照1∶3比例缩放设计建造(是原版铁塔的三分之一)。此外,“法国小镇”内还设计有仿建的“香榭丽舍大街”和“巴黎式花园”。由于景观充满异域风情,吸引不少准新人们在此拍摄外景婚纱照。

  胡平哲还透露,2010年时,曾传杭州地铁3号线站点与铁塔冲突,原计划拆除铁塔,后因业主反对,地铁方也回应不冲突,所以目前铁塔仍矗立在原处。

  对于这种仿造建筑,网友已是见怪不怪。记者了解到,除杭州外,河北涿州、福建福清等地也仿建了埃菲尔铁塔,吸引不少游客纷沓而至。

  网友“巴黎feng”还发布了一组图片:称依次是:杭州埃菲尔铁塔、郑州朗香教堂、苏州伦敦塔桥和广州惠州小镇哈尔斯塔特。“都走一趟,就当是中国护照免签了。”

  然而,媒体报道,英国建筑师ZahaHadid对仿造建筑深恶痛绝,称要将杭州“埃菲尔铁塔”和上海“泰晤士小镇”等开发商诉诸法律。不过,胡平哲告诉记者,目前广厦集团尚未接到相关诉讼信息。

  杭州仿造的“埃菲尔铁塔”究竟是否侵权?记者从杭州市规划局余杭分局获悉,住宅小区规划在行政审批过程中,并不考虑设计方案的知识产权问题。

  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国华表示,按照中国法律规定,著作权人去世50年后,其产品能进入公共领域,便不存在侵权行为。不过,在不清楚对方会以何种名义起诉前,暂时无法判断是否构成侵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