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35万亩平原造林将启动 研究降低PM2.5效果

2013年03月01日03: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饶沛
原标题 [35万亩平原造林中下旬启动]
课间操改成视频体育课
课间操改成视频体育课

  昨日,东城织染局小学,9点半原是课间操时间,但受天气影响,学校取消了户外活动,将体育老师讲授篮球理论课的视频直播到各个教室。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王佳琳 摄影报道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今年北京市绿化的重头戏35万亩平原地区造林将在3月中下旬启动,为提前实现五年内新增百万亩城市森林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昨日,记者在北京市园林绿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上述信息。

  城镇绿化将在4月份全面启动

  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介绍,今年的35万亩平原地区造林会体现大规模、大尺度的标准,把树林集中连片种植,新增万亩以上规模的城市森林10处以上,把树种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最显著、景观效果最明显的地方。

  邓乃平表示,今年35万亩平原造林将在3月中下旬启动,目前相关报批工作已经完成,正在项目招标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平原造林任务,将在包括永定河、北运河、潮白河荒滩荒地,京密引水渠和南水北调干线两侧,京平、京开高速公路等两侧建设绿色通道。此外,今年还将启动111国道绿化建设,把其建成生态景观大道。

  同时,今年将新建城市公园绿地500公顷、道路绿化300公顷,居住区绿化200公顷。提升改造100条胡同街巷和100个老旧小区的绿化景观。据悉,城镇绿化将在4月份全面启动。

  研究造林对降低PM2.5的作用

  市园林局与市科委共同立项,对平原造林降低PM2.5作用进行研究。该项研究于今年启动。

  据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研究将把已有研究成果纳入,把森林对生态作用研究得更透彻一些,为今后的植树起到指导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平原造林主要种植北京的乡土树木,大约有160种,有常绿树也有落叶树,但是,大家公认的是常绿树比落叶树的降尘作用更明显,因为常绿树的树叶、黏液、油脂对颗粒物吸附作用更好。研究也会对此有所涉及。

  200公里市级绿道今年开建

  市园林局局长邓乃平介绍,今年将启动市级健康绿道建设,完成海淀区“三山五园”、温榆河、园博园等绿道示范建设200公里,用绿道将各个景点串联,中途设置游客休憩点,不允许机动车行驶,只允许步行和自行车通行。

  今后市级绿道预计每条最少在10公里以上,一般为30公里左右。绿道将尽可能建在林子里面,两三米宽。绿道经过简单硬化,就能进行骑车、跑步、轮滑等。

  此外,今年,北京市将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2012年续建任务,启动二期工程建设。还将进行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和太行山绿化工程。

  其中,三北防护林计划人工造林1.05万亩。任务全部安排在顺义区,其中荒山人工造林0.55万亩、封山育林0.5万亩。太行山绿化工程计划造林1.5万亩,封山育林3万亩。

  应对

  多个部门出动查工地扬尘

  市环保局昨日表示,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由沙尘暴引起的重污染由市园林绿化局执行《北京市沙尘暴灾害应急预案》。

  昨日,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住建部门共同检查施工安全和扬尘防控。检查中发现,全市大部分工地处于开复工的初期阶段,能够通过设置围挡、固化裸露地面、专人洒水等措施降尘;大部分门前三包单位都能按规定清除责任区内的垃圾。

  对于近期雾霾天气多、开复工工地多的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将联合住建委、环保局,继续落实三方联合工作机制,强化违规行为和扣分平台的对接,对少数屡教不改的工地,将高限处罚。

  新京报记者 马力 饶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