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任防长哈格尔:美国不能再“发号施令”(图)

2013年03月01日07: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任防长哈格尔:美国不能再“发号施令”(图)]
2月27日,美国新任防长哈格尔出席在入主五角大楼后的第一天出席新闻发布会。

  2月27日,美国新任防长哈格尔出席在入主五角大楼后的第一天出席新闻发布会。

  美国新任防长哈格尔在入主五角大楼第一天说,美国不能“对世界发号施令”,需要与盟友合作并与其他国家发展关系。

  同一天,一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称,尽管面临开支削减,奥巴马在第二个任期内仍将推进亚太战略“再平衡”。

  哈格尔2月27日上午8时30分(北京时间21时30分)由他的妻子陪伴,在五角大楼宣誓就职。简短就职仪式后,哈格尔对国防部职员发表脱稿演说。

  “我们不能对世界发号施令,但我们必须参与世界(事务)。”哈格尔说。

  他认为,美国应该以谨慎态度和“明智”方式在海外“秀肌肉”,暗指美国海外军事行动。“我们力量强。如今,我们如何使用力量尤其重要,”他说,“(我们)必须明智地参与世界……必须一直明智地代表国家和我们的盟友动用资源。”

  从阿富汗撤军将是哈格尔面临的首要课题之一。他告诉国防部人员:“这场冲突持续10年多,我们要翻过这一页。”

  哈格尔是美国首名担任防长的前越南战争战地士兵。路透社解读,越战经历让哈格尔形成自己的战争观并认识到美国军事力量有限。

  国防开支削减是一大挑战

  开支削减是哈格尔面临的又一窘境。由于民主和共和两党预计难以及时达成妥协,奥巴马政府自3月1日起面临大幅开支削减,国防部估测需要节流460亿美元。“这是现实,”哈格尔告诉国防部职员,“我们需要应对这一现实。”

  哈格尔在一封发送给职员的信函中表达担忧,担心削减开支对国防部人力和军事应对能力构成不利影响。

  美国陆军预算办公室主管卡伦·戴森在2月27日确认,扣除阿富汗战事和其他安全事务所需,陆军今年在士兵训练、基地维护、设备更新和执行海外行动等“非战事”项目上可能只会有20亿美元可用,这一局面“可怕”且“史无前例”。

  戴森说,导致这一局面的原因主要包括国防开支面临大幅削减和阿富汗战事花费超过预期。陆军已经着手减少防务合同、取消训练项目、停止设施维护和保养,以缩减开支。

  陆军发言人施瓦茨说,就维护设于全世界的75个设施、16.9万座建筑而言,这笔钱不够花上7个月。“所以,(我们)需要在开支上猛踩刹车。”

  军方官员近来频频警告削减军方开支的恶劣后果。一些分析师质疑,军方有意夸大其词,以期敦促国会维护军费开支。

  亚太地区继续“再平衡”战略

  谈及任内重点事务,哈格尔说,五角大楼需要“继续加强对亚太地区的关注、复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等传统联盟和在网络等关键能力方面新增投入”。

  奥巴马2012年年初提出军事战略重点向亚太地区转移的“再平衡”策略。随着国防开支面临大幅削减,不少人质疑,奥巴马政府能否继续推进这一策略。

  五角大楼主管亚太事务的助理部长马克·利珀特在2月27日确认,“再平衡”仍然是奥巴马政府“一项要务”,将立足于在亚洲支持联盟和伙伴关系、强化推进部署和彰显实力。

  利珀特在一场地区事务安全分析师研讨会上说,开支削减“最大难题在于给短期筹资和筹划构成不确定和混乱(因素)……而我们要确保"再平衡"策略长期持续”。

  利珀特称,五角大楼将尽力确保“再平衡”不被视为“仅限军事或以军事为先”。他说,美方“再平衡”策略“与北京方面不是零和游戏,也不是遏制中国的策略……与中国发展牢固的双边关系是"再平衡"的一部分”。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