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龄剩男相亲百次仍无女友 称从小被打骂没自信

2013年03月01日11:03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黄敏莹
原标题 [优质"剩男"相亲百次仍无女友 因从小被打骂没自信]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敏莹 桂林市民黄猛(化名)46岁了,至今他已经相亲100多次,但仍没能走进婚姻殿堂,成了一名大龄“剩男”。他怎么了?

  “金龟婿”难遇“桃花运”

  和很多人找心理咨询师的目的不一样,黄猛找心理咨询师只为一个问题:为什么他交不到女朋友?黄猛自觉条件不错,在某国企就职,工资高,工作清闲,是时下标准的金龟婿,然而,他却一个女朋友都交不到。

  黄猛说:“我相亲至今有一百多次了,从年轻到现在,亲戚介绍的,同事介绍的,领导介绍的,没有一个是成功的。我敢保证,我生理上很正常。我就是想找一个体贴、温和的女性,个性别太强,不要太有主见的,性感一点,白净一点的,长相看得过去就行,其他都没有要求。碰上顺眼的但对方又没看上我,其他的我又看不上。”

  黄猛从未对一个女孩有特别的感情吗?在心理咨询师的开导下,黄猛说,其实也并非如此,30多岁时,他交了第一个女朋友,两人感情日笃,然而,黄猛突然患上了“精神病”对任何人都很冷淡,经常酗酒,要不然就是发呆。之后,他被送进广西某精神病医院治疗,与第一个女朋友的感情也因此而告终。

  性格变异因母亲强势?

  患上“精神病”,黄猛觉得与母亲有很大关系,在黄猛的印象里,母亲非常强势,讲话直接,得理不饶人,她说的话,全家人都得听着,在母亲的强势下,黄猛说自己抑郁了很久。

  黄猛永远无法忘记的一件事情是,大概读小学3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他抱了妹妹一下,被母亲看见了,母亲立刻冲过去重重地扇了他几个耳光,并大吼道:“小小年纪,就想耍流氓啊!”黄猛想不通,只不过就是抱了妹妹一下,怎么就被母亲说是流氓了?很多时候,母亲还会骂黄猛 “你这个废物”,“你还能做什么?”等等。因此,在黄猛的内心深处,他觉得自己就是废物,是个无用的人。在整个心理咨询过程中,心理咨询师没有给出任何的心理定性,而黄猛却一步步走进了自己的内心,他忽然意识到,无法肯定自己,不敢正视自己,束缚自己的思想,才是他没有找到女朋友的根本原因。

  继续去恋爱

  黄猛说:“我是心理年龄太滞后了,没想到我46岁了才懂得20多岁的人就懂得的道理,希望我这个中年人还能搭得上成长的末班车。”心理咨询师建议,有恋爱就有失败,而尝试才是步入成功的关键。最终,黄猛放下了心理负担,现在,他又开始尝试交往女朋友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