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京外代表今将全部抵京

2013年03月02日09: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京外代表今将全部抵京]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3月2日,星期六,两会开幕进入倒计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将在今天下午举行。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京外各代表团今天将全都抵达北京。

  今天有两件事情值得关注。首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京外各代表团今天将集结完毕,进京履职。上午10点10分左右,北京西郊机场将迎来安徽代表团,这也是今天上午乘飞机抵达北京的最早的一拨代表。而一直到傍晚18点前,各京外代表团(包括青海、辽宁、吉林、河北、山西等一共32个代表团)将分别乘坐火车、汽车或飞机等交通工具陆续抵达北京。

  今天值得关注的第二件事,是今天下午16:30,政协发言人新闻发布会将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

  我们知道,近年来,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每年在召开全体会议之前,都要由“两会”新闻发言人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召开人大、政协会议的有关新闻,并回答中外记者提出的问题。这已经成为“两会”对外开放的显著标志之一。

  今年的政协首场发布会可以说是“格外”引人关注,这不止是因为这是今年两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更重要的是,今天的发布会上,会有一个全新的面孔与中外记者见面,那就是主席台上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

  翻看一下吕新华的履历表,我们发现,他近40年的职业生涯几乎从没有离开过外交一线。吕新华担任过外交部大使、外交部副部长等职务,先后去过140个国家和地区,可以说具有非常开阔的国际视野。而除了在外交部工作之外,1988-1998十年间,吕新华还曾在外交部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担任秘书,这段经历,使他对政府工作有更全面的了解。而从2006年到去年,吕新华担任六年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期间不乏与媒体打交道的机会,在记者们眼中,吕新华应该算得上是一个很好的采访对象。因为他从不回避刁钻敏感的提问。那么在今天下午这一年一度的“媒体大考”中,面对长枪短炮的镜头和接踵而来的提问,我们也期待吕新华会带来精彩的表现。

  可以预想,今天下午16:30,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势必会有一场新闻大战。按以往经验,记者们至少会提前一个半甚至两个小时,到会场占据一个最好的位置。中国之声的首席记者季苏平今天也将关注发布会。而政协委员履职问题则是他们今天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我们祝愿他们能够争取得到提问机会,也欢迎各位听众关注我们中国之声贯穿全天的两会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