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一华人巴士翻车1死15伤 驻纽约总领馆关注

2013年03月02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人巴士宾州翻车1死15伤 驻纽约总领馆高度关注]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从纽约华埠发车的华人巴士在宾州发生翻车事故,酿成1死15伤的惨剧后,引起各方注意,中国驻纽约总领馆2月27日晚特别派专人前往宾州,向警方了解事故情况,并前往医院看望伤者。

  就目前最令人瞩目的事故原因,据初步警察调查显示,多位伤者一致认为司机车速太快,并且开车打瞌睡导致车祸。26日当晚,天气恶劣,冻雨夹杂着雪导致路面变滑,交通行驶危险重重。但在这样的恶劣路况下,司机并没有降低行驶速度。

  有伤者透露,当时坐在车上就觉得车子有点失去控制,不停地弯来弯去,一个华裔女孩看见司机在打瞌睡,就叫了一声“车怎么弯来弯去?”,谁知话音刚落,司机陡然醒来,方向盘没控制住,车就翻转冲了出去,一直撞到路边树丛当中。

  事故发生后,包括1名死者和其他15名伤者都被送入临近的医院救治。他们中很多人的家属也在27日开始联系律师,希望能给家人讨个说法。据法律博士江锦鑫表示,乘客描述当时的时速极有可能已经超过70英里,而该路段限速为65英里。江锦鑫表示,死者的弟弟目前也仍在医院救治中。

  律师戴禺所代理的伤者为福州中年男子,他身上多处骨折,现仍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他表示,因为巴士是从纽约开出的,所以适用于纽约州汽车无过失理赔(No Fault)。在该法规下,如果伤者自己或家人有汽车保险,需向自己的保险公司提出无过失赔偿,但如果自己和家人都没有车险,则要向该巴士公司的保险公司索赔。此外,该巴士旅游公司有500万的责任保险,由于事故发生地点在宾州,所以在证明是司机的过错导致事故后,伤者可以按受伤程度不同获得理赔。

  28日记者致电该巴士旅游公司,其接线员则对此不愿做回答。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27日获悉此事后高度重视,立刻派出两位领事驱车赶往事故发生地,前往医院和警局了解相关情况。两位领事特别约见了负责事故的警官,了解案件调查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本案,希望警方在完成事故调查后尽早通知领馆。

  随后领事们赶往几家医院,探望正在接受治疗的中国公民,表达慰问,并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对遇难者领馆表示哀悼,了解到死者家属正在准备后事,表示他们处理善后事宜提供必要协助。

  此外,领事表示,在前往事故发生地的路上,因天气恶劣,路况确实很糟糕,任何需要经过该路段的中国公民都应提高安全驾驶意识。(苏夏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