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市长参选人辩论华裔表现佳 提最低时薪获赞

2013年03月02日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市长参选人辩论华裔表现佳 提高最低时薪获赞]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如何在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来服务中低收入人群,是七位纽约市长参选人28日晚在曼哈顿哈林区辩论的主题。参加辩论会的包括刘醇逸、柯魁英、白思豪、汤信等民主党参选人以及共和党参选人艾伦和独立党参选人Adolf Carrion。迟迟未让带薪病假等法案通过的市议长柯魁英成为对手抨击的对象,立场常变的白思豪也多次被攻击。华裔刘醇逸勇敢自嘲筹款被FBI调查获得全场掌声,他的调整税率和提高最低薪资至11.50元的提议让全场沸腾。

  辩论会由小区服务协会(Community Service Society)、SEIU工会、The Center for Popular Democracy等机构联合举办,近千人出席。主持人特别点出柯魁英是唯一不同意带薪病假的人,使她很尴尬,刘醇逸趁机补充说没有数据显示该法案通过会影响经济。

  在评价市长彭博的时候,刘醇逸指出市府经济政策应该大幅度调整,不能把优惠政策都给大公司。白思豪要求柯魁英尽快通过带薪病假法案。柯魁英为经济发展局给大公司的减税行为辩解,她的话还没说完,就因超时被主持人打断。Carrion提出靠增加纽约游客和科技业就业人数等改善经济。Albanese希望通过增加教育投入来改变穷人的未来。

  Albanese指白思豪一边指责Cablevision一边却拿该公司的捐款,台下嘘声四起。艾伦批评白思豪一方面阻止市府售卖出租车牌筹钱,另一方面却要给富人加税。白思豪现场秀西班牙语以争取西语裔观众;刘醇逸不甘落后,也秀起了西班牙语。

  参选人都强调自己很少收大公司捐款,但是,艾伦举例柯魁英拿与市府做生意人的钱,白思豪拿Cablevision捐款。最后回答该问题的刘醇逸大声表示,与其它参选人相比,自己最少收房地产业人士的钱,最少收富人的钱,小额捐款最多。他强调自己不接受与市府做生意人的钱,不收华尔街或退休基金投资公司的钱,“这些是不对的作法,而且我是唯一被FBI调查筹款的人!”台下笑声和掌声四起。

  当刘醇逸提出要改变高、中和低收入阶级税收比率的时候,场上不少人喊出“Liu knows what to do”(刘醇逸知道解决问题)的口号,刘醇逸非常得意,还纠正大家“Liu”的发音。当他提到纽约州最低薪资9元不够,必须要11.50元时,全场沸腾,“Liu”声不断。白思豪、柯魁英和汤信都认为最低薪资9元即可。(刘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